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長春4人飲用美汁源後1人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汁源果粒奶優(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11月28日,長春市民劉某與其子楚某飲用可口可樂美汁源果粒奶優(清新草莓口味),相繼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經送醫院救治,劉某昏迷,楚某死亡。臨床診斷疑似有機磷中毒。經警方檢驗認定,剩餘飲料中含有劇毒殺蟲劑。昨日,可口可樂中國公司相關負責人稱,「同批次留樣產品合格。」

【事件】

4人喝美汁源致疑似中毒

據吉林省相關部門11月30日晚介紹,11月28日晚,長春市有母子二人飲用標誌為可口可樂美汁源果粒奶優(清新草莓口味)的飲料後,發生疑似食物中毒。

經醫院救治,孩子死亡,其母正在救治中。經公安部門檢驗認定,剩餘飲料中含有劇毒殺蟲劑。

有關部門在調查中發現,近日長春還發生一起2人飲用該飲料後疑似中毒事件,經救治後已痊癒出院。

經公安部門檢驗認定,這兩起事件剩餘飲料中均含有高毒性的胺基甲酸脂類殺蟲劑(萬靈)成分。

【進展】

同批次產品下架封存召回

11月29日晚接到報告後,吉林省及長春市政府連夜召開緊急會議進行研究部署。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查清事件原因,全力救治患者,立即採取措施對該飲料同批次產品進行下架、封存、召回,在全省範圍內加大食品安全隱患排查力度。

公安、工商、質監、衛生等部門立即展開對此事件的偵查、調查、排查,全力收繳同批次產品,全力救治患者,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事件的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深入調查中。

【追訪】

當地地毯式排查同類飲品

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提示消費者:近期勿飲用標誌為可口可樂美汁源果粒奶優(清新草莓口味)的飲品,家中存有此飲品者,請與當地工商部門聯繫。長春市工商局連夜組織對全市流通場所進行地毯式排查,對此類飲品就地下架、封存待查。長春市衛生局、質量技術監督局做好各項檢驗監測工作。長春市公安局抽調精幹力量,立即展開調查偵破工作。

記者11月30日中午在長春市部分超市看到,工作人員正將可口可樂產品下架,超市內擺放的可口可樂飲料櫃也被裝車拉走。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回應】

可口可樂:自查未現異常

針對長春市民飲用可口可樂美汁源果粒奶優(清新草莓口味),相繼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本報記者聯繫可口可樂中國公司,其相關負責人在給本報記者就此事發來的聲明中稱:「我司非常重視日前發生在長春的事件,對受到影響的家庭表示真切慰問。我司一向以確保產品質量安全為首要原則,通過嚴格的質量保障體系確保消費者獲得安全的、高質量的產品。獲悉此事後,我司立即進行嚴格自查,對同批次留樣產品進行檢測,未發現任何異常,所有產品安全合格。」

此外,聲明中表示,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我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工作。

      責任編輯:葉蓁
張家界城管副局長實名舉報市長      [2011-12-01]
鐵道部:列車晚點超半小時須致歉      [2011-12-01]
人民日報刊文緬懷劉華清將軍      [2011-12-01]
河南安徽丙肝感染者增至180人      [2011-12-01]
全球六大央行宣佈聯手救市      [2011-12-01]
發改委:居民階梯電價制度試行      [2011-12-01]
中國遏稀土濫采 低價一去不返      [2011-12-01]
國防部:航母出海試驗按序展開      [2011-12-01]
中國逾八成愛滋病感染經性傳播      [2011-12-01]
暴走媽媽割腎救子2月瘦23斤      [201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