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銀行1.27億支持內地環保


http://www.wenweipo.com   [2011-12-21]
放大圖片

年會期間,各保護區、贊助企業就濕地保護展開經驗交流本報記者易新攝

【本報記者譚錦屏易新長沙21日電】2011年長江流域濕地保護網絡年會20日在湖南長沙召開,匯豐銀行(中國)企業可持續簽發展總監張惠峰在此間對記者表示,匯豐銀行多年來廣泛支持中國的濕地保護工作,自1999年以來,累計資助金額達1.27億元。

匯豐銀行通過與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在中國開展了濕地保護和合理利用的項目,主要包括米埔濕地管理培訓項目、華南濕地保護項目、恢復長江生命網絡項目和「匯豐與氣候夥伴同行」計劃中國項目等。

培訓濕地管理人才4000多人

張新峰介紹,作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之一,匯豐集團一直把環境保護視為其履行社會責任的重點。12年間,匯豐累計贊助1.27億元,其中,濕地管理培訓項目1100萬元人民幣,華南濕地保護900萬人民幣,恢復長江生命網絡項目3200萬人民幣,「匯豐與氣候夥伴同行」計劃中國項目7500萬人民幣。

通過以上項目,為內地培訓濕地保護管理人才達4000多人,期中約2000多人參加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米埔培訓,2000多人參加世界自然基金會在長江流域組織的各類專業培訓,推動40個保護區近1.65萬平方公里濕地有效保護與管理;恢復50個湖泊與長江的季節性聯繫,同時開展「水下森林」恢復示範,在保證漁民生計的同時,解決河流湖泊富營養化,不僅提高了阻隔湖泊的可持續發展能力,同時還增加了湖區老百姓的收入;連續10年支持的濕地使者行動,該行動吸引了全國28個省市的近百所高校的4000多名學生的參與。通過他們的宣傳和環境教育活動,濕地使者向700多個社區的近40萬群眾直接傳播了濕地保護的理念,提升了數百萬人的保護意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