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戈爾巴喬夫吁普京勿戀棧權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綜合報道,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數萬人24號於市中心集會,抗議國家杜馬選舉舞弊,並要求總理普京下台。而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也呼籲普京不要戀棧權位。

集會地點在市中心薩哈羅夫大街附近。參加的民眾揮舞旗幟,手持白色汽球,高呼「可恥」、「重新選舉」等口號,抗議「國家杜馬」選舉舞弊,並要求重新舉行「誠實的選舉」。反對派領袖紛紛上台,慷慨陳詞。

亞博盧黨領袖亞夫林斯基:「我們的目標是改變制度,這個存在至今的制度事實上是腐敗欠缺透明而且是封閉欺騙及非法的。」

也有反對派領袖說,大家前來的原因不同,但都厭惡舊體制,呼籲團結一致反對總理普京的管治。

更有人公然打出要普京下台的標語牌,也有人告誡他不要拖垮國家。

示威者:「正如其他人,我希望改變,我想不會是現在就來臨,但往後將慢慢浮現這只是第一步。我們目前大概不會有任何成就,但切勿偏激,更不要天真。」

官方估計有兩萬八千人出席集會,反對派則聲稱人數超過十萬,莫斯科市政府此前批准不超過5萬人參加的集會。

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受訪時指出,最初是支持普京的,也為對方在國內外奔走,但事情逐漸出現變化,因此從1999年開始的普京年代,應該告一段落。

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普京過了三個任期,兩任做總統一任做總理,已經很足夠很足夠了,因為圍繞著他出現很多小圈子和小集團多得難以清除。」

戈爾巴喬夫說,普京應該退出政壇,這樣他造福國民的事情,將得以保存。

在本月4號的國家杜馬選舉中,普京所屬執政統一俄羅斯黨,保住第一大黨地位,但反對派指責投票存在違規行為。

      責任編輯:delia
戈爾巴喬夫最嚴厲批普京:可恥      [2011-12-24]
戈爾巴喬夫:不後悔當初的改革      [2011-08-19]
戈爾巴喬夫勸普京別再競選總統      [2011-03-03]
戈爾巴喬夫批梅氏普京輕視選民      [2011-02-22]
戈爾巴喬夫以普京與梅氏為恥      [2011-02-17]
戈爾巴喬夫催促俄當局重新選舉      [2011-12-08]
野田佳彥談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2011-12-25]
伊朗海軍演習 區域跨越2千公里      [2011-12-25]
朝媒首稱金正恩為「朝鮮革命武力最高領導者」      [2011-12-25]
野田佳彥:盼與中方就朝鮮問題取得共識      [201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