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時代廣場「蘋果倒數」——2012香港「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五……」這是2011年最後5秒鐘的香港。倒計時聲中,銅鑼灣時代廣場人聲鼎沸,外牆上的第6顆蘋果型燈亮起。當晚,維港兩岸到銅鑼灣,香港預計有40萬人倒數迎接2012年。

時代廣場的表演從20點30分開始,容祖兒、張敬軒、鄧紫棋等歌手到場獻藝,現場觀眾揮舞著閃光棒,氣氛熱烈。時代廣場倒數活動從1994年開始,迄今已有超過150萬人參與,今年的口號是「愛世界、愛香港、2012香港掂(廣東話,意為行,下同)」。

「四……」倒數的人群中,不乏提著大包小包,「掃貨」而歸的內地遊客。入境處預計聖誕節及元旦期間,約有778萬人次經海陸空各管制站進出香港。有售賣鐘錶珠寶的店舖指聖誕期間生意額升逾兩成,看好生意可以一直旺到春節假期。

這邊廂商家賺得盆滿缽滿,那邊廂陌生人的友好擁抱提醒人們世上仍有一些東西是無價的。時代廣場不遠處,幾個香港年輕人穿著鱷魚、長頸鹿造型的毛絨服裝,舉著寫有「FreeHug!(免費擁抱)」的牌子,友好地擁抱過路的人。「其實就是為了開心啊,」其中一個年輕人告訴記者,「而且這樣比去酒吧更有意義。」

「三……」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辨的「除夕倒數詠香江」由23時起,每隔15分鐘,在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及另外9幢地標建築物樓頂同步發放四色的「許願流星」煙火。0時0分,10幢大廈發放歷時4分鐘的煙火表演,更砌出「HappyNewYear」字樣,其中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外牆則有「金龍」煙火盤旋而上。今屆匯演以「龍在飛心歡喜」為主題,以迎接2012年農曆「龍」年。

當晚香港舉行多個倒數活動。香港康樂文化署在沙田公園、大會堂廣場等舉行除夕倒數嘉年華,提供舞蹈、魔術及煙火匯演。此外,尖東、旺角朗豪坊、奧海城等均在當晚舉行倒數派對。

「二……」2012年馬上就要到來,每個人都懷著對新一年的期望。時代廣場現場,香港歌手關心妍說,「希望盡快生個BB!等了好久了!」容祖兒則說,希望人人都有書讀。伴舞的年輕女舞者說,希望男朋友明年瘦一點。現場還播放了世界各地華人的祝福——「希望大家愛情事業雙豐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一!」時代廣場外牆上10顆蘋果燈全部亮起,6層樓高的「LOVEHK2012」字樣的燈飾亮起,煙火齊放——「2012香港掂」!

      責任編輯:葉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