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隊點球制勝 時隔3年奪省港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經過3小時較量,香港隊1月1日在廣東惠州客場通過點球5比4戰勝廣東隊,以總比分7比6捧得「省港盃」冠軍。

作為粵港兩地每年一屆的傳統足球賽事,「省港盃」足球賽自1979年舉行以來已舉辦33屆。從戰績來看,廣東隊20次問鼎,香港隊13次勝出,上屆比賽獎盃由廣東隊捧得。今年的比賽是第一次在惠州舉行。

在首回合比賽中,廣東隊在香港2比2與對手言和。

本場比賽雙方皆派出最強陣容。開場階段廣東隊體現出實力優勢,連續壓制住香港隊猛攻,創造出幾次得分機會,可惜攻擊手射門稍欠火候。上半場雙方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場,廣東隊依然有多次進攻機會,但可惜球都未入網;而香港隊則打得有些急躁。90分鐘兩隊戰成0比0,比賽進入30分鐘加時賽,但兩隊依舊無功而返。

按照省港盃賽制,如果雙方兩回合總比分打平,不會計算客場進球數,而是直接進行加時賽。如果雙方在加時賽中依舊是平局,則互射點球決勝負。

點球大戰中,廣東隊楊智在次輪撲出點球時肩膀落地受傷。第三輪,楊智撲出了香港隊點球但傷勢惡化。第四輪廣東隊只能用王偉龍充當門將,替換受傷無法堅持的楊智。正由於這次「插曲」,最終香港隊抓住機會以點球5比4獲勝,時隔三年再次捧得省港盃冠軍。

      責任編輯:春緋
張尚武開公司賣枕頭:謝陳光標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