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舉行「雁塔祈福」跨年文化盛典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1]
放大圖片

陝西各界人士齊聚千年古塔之下共同迎接2012新年的到來。(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攝)

【本報記者李陽波西安1日電】31日晚,大型環球直播跨年文化盛典「雁塔祈福 鐘鳴五洲」在西安大慈恩寺震撼登場。來自世界五大洲的代表,與陝西各界人士共同聚集在千年古塔西安唐大雁塔下聆聽新年的鐘聲,祈福迎新。

「最美媽媽」送出溫暖祝福

在當晚的祈福盛典晚會上,徒手接住從高樓墜落2歲女童的「最美媽媽」吳菊萍帶傷助陣,送出溫暖樸實的祝福。張藝謀年底巨製《金陵十三釵》中女學生的扮演者,以青春姿態獻唱歌曲《讓世界充滿愛》,用溫情暖熱隆冬之夜。當晚,這兩組嘉賓與觀眾一起敲響新年的鐘聲,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而在零點到來前,從全國海選勝出的妙音領誦童石戴美琳、布萊爾和任庭儀,與嘉賓一起帶領全場觀眾共同吟誦祈福三字經。零點時分,現場敲響鐘聲,全場觀眾在寧靜的鐘聲中送走2011年,這一幕也通過衛星信號傳向五大洲。

另外,在活動現場大慈恩寺內,許多觀眾參與踏福而入、寫福許心願、掛福卡、點心燈、繞塔祈福、印五福等祈福活動,體驗高科技互動祈福。其中,萬福牆簽名和「佛祖送福」的互動,為祈福賦予了一種多重的感官體驗。

據悉,本次祈福活動由陝西廣播電視台聯合英國、日本、西班牙、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媒體,以及國內十一家媒體舉辦,旨在將傳統祈福文化和時代氣息相融合,形成元旦「祈福」的新習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