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逃亡17年 奧姆真理教骨幹自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日本奧姆真理教骨幹成員平田信2011年最後一刻向警方投案,結束近17年逃亡生涯。

平田信2011年12月31日晚大約11時50分來到東京警視廳丸之內警署投案。警方說,平田穿羽絨服、牛仔褲和運動鞋,帶一個背包,告訴值班警察「我是平田信,來投案」。警方鑒定指紋,確定平田的身份,立即以涉嫌監禁致死的罪名予以逮捕。

平田投案後,還有兩名奧姆真理教成員受警方通緝,兩人涉嫌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案。

日本最高法院2011年11月維持對奧姆真理教成員遠籐誠一的死刑判決,從而結束對這一邪教所有被告的司法審理。奧姆真理教189名成員受到指控,全部定罪。包括教主麻原彰晃在內,13人被判處死刑。

奧姆真理教受害者親屬會會長永岡弘行認為,奧姆真理教其他骨幹被判死刑,「他可能覺得走投無路,因而投案」。奧姆真理教2000年改名阿萊夫教,一直受到日本警方監視。

問訊中,平田供述:「時間過去這麼久,我想有個了斷。」

平田現年46歲,1987年加入奧姆真理教,涉嫌多起罪案,1995年5月遭警方通緝。

1995年2月,東京目黑公證處事務長假谷清志遭綁架,帶到奧姆真理教一處設施,遭施用大量藥物致死。平田涉嫌這起案件。同年3月,平田涉嫌在東京一座公寓安放定時炸彈。

另外,警方認為,平田可能掌握日本警察廳時任長官國松孝次1995年遭槍擊事件的真相。

就自己的逃亡生涯,他說:「我給人添麻煩,我不說。」

      責任編輯:春緋
日本解禁武器出口 全亞洲警惕      [2012-01-02]
NASA闢謠:2012年沒有世界末日      [2012-01-02]
阿根廷一省長新年中彈身亡      [2012-01-01]
金磚四國2012年面臨嚴峻挑戰      [2012-01-01]
金正恩以最高司令身份視察朝軍      [2012-01-01]
英兵怨軍裝做工糙 疑中國製造      [2012-01-01]
伊宣稱製造出首個國產核燃料棒      [2012-01-01]
美一貓咪高48厘米破健力士紀錄      [2012-01-01]
新年伊始 美伊擦槍會否走火?      [2012-01-01]
伊朗在霍爾木茲試射地對空導彈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