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資銀行預測2012年韓國經濟增長率為3.4%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主要外資銀行預測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為3.4%,這一數值比政府的預測值低0.3%。

2日,據國際金融中心稱,9家外資銀行去年12月末對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測值平均為3.4%,比起去年1月的4.5%下降了1.1%。

美國國家信用等級遭遇降級,歐洲的財政危機導致去年8月至12月間的經濟增長率預測值一直呈下降趨勢。

外資銀行中,瑞士聯合銀行( UBS)對韓國經濟的預測最為悲觀,對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測值僅為1.9%,比起去年初發表的經濟增長率3.8%,1年間下降了2%。

日本野村證券、摩根士丹利、法國巴黎銀行的預測值分別為3.0%、3.2%、3.3%,均低於平均值。

德意志銀行、高盛銀行的預測值分別為3.4%、3.5%,美洲銀行、JP摩根為3.6%,去年年初美洲銀行的預測值為5.9%,1年間下降了2.3%。

投資銀行今年紛紛對韓國的經濟增長率持悲觀態度,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世界范圍內經濟的不景氣。

歐盟對於財政危機一直未能找到解決方案,加之今年第一季度希臘、意大利等歐洲5國的到期國債達到2075億歐元,世界金融市場將再次面臨嚴峻考驗。

外資銀行對歐盟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值為-0.5%,具體來看,第一季度為-1.1%,第二季度為-0.8%,進入第三季度後有望轉為正值0.3%。外資銀行對歐盟經濟增長預測值為負值尚屬首次,截止去年11月,外資銀行對歐盟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值還維持在1.6%左右。

Kiwoom證券市場調查中心負責人樸然才稱:「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形勢將非常嚴峻,但從下半年開始有望趨於好轉。」

受歐洲經濟危機影響,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測值為8%,美國為2.0%,日本為1.6%。

外資銀行預測今年韓國的物價上升率為3.1%,低於經濟增長率預測值0.3%, 韓國去年的消費者物價上漲率為4%.

外資銀行發表的去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測平均值在3.6%左右,大部分位於3.3~3.8%之間。

      責任編輯:葉蓁
美報:中國經濟是下個危機震源      [2012-01-02]
亞洲2012經濟或受外圍拖累      [2012-01-01]
2012年白酒價格將繼續上漲      [2012-01-01]
2012經濟十大預測:房價將回落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