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試看屬龍的CEO今年如何輾轉騰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伴著金龍降臨,2012壬辰年即將拉開序幕。

在壬辰年裡,受歐洲財政危機、美國和日本財政不安及國家信用等級下降等的影響,韓國內需經濟將可能進一步下滑。

受此影響,引領韓國經濟前進的龍屬相的CEO們,是否能克服二次經濟停滯,實現再次飛躍,備受關注。

據負責韓國財界相關調查和分析業務的韓國CXO研究所1日發布的資料顯示,以銷售額為准,國內1千家企業的1249名代表理事中屬龍的CEO達100名(8%)。

在這些CEO中,最年長的是1928年出生的大洋金屬會長姜錫鬥,他作為大洋金屬的最大股東,在位已近40年。

其次是1940年出生的韓美藥品的林盛基和極東油化的會長張洪宣。

1952年生的龍屬相CEO有74名,其中進入10大集團行列的僅有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即便在最近經濟不振的情況下,金會長仍在積極推進對太陽能產業的投資。

LS集團會長具滋明、大成集團會長金英熏、樂扣樂扣集團會長金俊一和SKC會長崔信源等1952年出生的CEO們將在今年迎來自己的花甲之年。

雙龍建設社長金炳鎬、現代產業開發社長樸昌玟、OCI社長白禹錫、起亞汽車社長李三雄、現代重工社長?載星和LG商社社長河英鳳等也是龍屬相CEO。

在金融界,韓亞金融控股公司社長金宗?、韓亞銀行行長金正泰、東部生命社長李盛澤等均為1952年出生。

1964年出生的有SK燃氣代表理事崔昌源、東亞制藥副社長姜廷錫、泰榮建設副會長尹碩敏等。他們都是創業人的二代或者三代接班人。

雖然未進入此次調查,但1976年出生的Wemakeprice代表許敏(音)也是屬龍的年輕CEO。許代表在開發了游戲產業和Social commerce項目之後,首創韓國獨立聯賽棒球隊Goyang Wonders,從而拓寬了經營領域。

Goyang Wonders給沒有名氣的專業選手提供機會,將從明年起參加職業棒球甲B聯賽,這支隊伍將由SK前教練金星根執掌。

許代表在2008年時,以3800億韓元的價格向NEXON拋售了neople,成為游戲行業最成功的並購案例。該公司開發的游戲「地下城與勇士」現在通過中國騰訊,僅2010年在中國就創造了5380億韓元的銷售額。

1976年出生的JUC代表宋仁秀(音),在2010年3月成為游戲行業第一個有開發者背景的CEO。

宋代表作為開發JEC人氣游戲「free style」的主力,自2000年進入公司後先後任開發中心主任、項目部門副社長等職務。宋代表還指揮了「free style football」和「free style2」的開發,並將JCE創建成了年銷售額達400億韓元的公司。

宋代表說。「明年將致力於變化和進步,和在線游戲服務一起,我們將開發順應智能時代發展的游戲和服務,以贏取顧客。」

一位相關人士表示,「龍,是集各種動物特徵於一身的想像中的動物,所以象徵著『融合』和『創造』」,「在世界經濟展望並不樂觀的情況下,龍屬相的CEO究竟會展現怎樣的活力,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葉蓁
美報:中國經濟是下個危機震源      [2012-01-02]
亞洲2012經濟或受外圍拖累      [2012-01-01]
2012年白酒價格將繼續上漲      [2012-01-01]
2012經濟十大預測:房價將回落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