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工黨中央一行赴西咸新區調研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4]
放大圖片

西咸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軍介紹西咸新區發展創新模式。(香港文匯報記者熊曉芳攝影)

【本報記者熊曉芳西安4日電】1月4日,農工黨中央調研組一行十三人就西咸新區建設「現代田園城市」、探索「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等情況進行實地考察,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農工黨中央科技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如松表示,西咸新區的發展規劃有思想深度,有戰略高度,有生態思維,有創新觀點,對於西咸新區建設給予了肯定。

西咸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總規劃師李肇娥介紹了西咸新區的規劃、定位和發展思路。西咸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軍介紹說,西咸新區總結中國城市化發展過程中的經驗和教訓,著力將城市化中的潛在優勢進行合理轉化,在社會體系中進行創新,積極探索未來城市發展道路和城市管理體系以及合理進行城鄉統籌等創新模式。陝西省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教授呂仁義表示,西咸新區是實現《關中天水經濟區規劃》和西安國際現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同時新區歷史文化遺跡豐厚,建設現代田園城市為探索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提供了新的機遇。

調研組還將就西咸新區的設立背景、總體規劃理念、項目推進;西咸新區探索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過程中轉變經濟社會發展方式的具體措施;如何在探索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過程中統籌解決環境保護與資源開發的關係;如何處理人口增長與土地集約、農村勞動力轉移等問題;西咸新區探索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過程中的優勢與不足;西咸新區目前的資金投入情況和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等方面進行詳細瞭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