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航新疆公司安全飛行57周年創國內最長安全紀錄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4]

【本報記者李小平通訊員王曉東新疆4日電】2011年12月3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順利完成2011年運行生產任務,圓滿實現了運輸飛行安全57周年,這也意味著由其保持的國內最長運輸飛行安全記錄被再次刷新。

據瞭解,南航新疆分公司去年成功完成阿克蘇機場試飛和首航、E190飛機喀什機場技術首航,提高了專業業務技能的應用。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ATR飛機退役,14年來首次引進了全新機型。為確保E190飛機的安全運行,新疆分公司周密安排、有序推進了E190新機型改裝培訓、運行合格審定、完善運行手冊等工作,使新機型成功落戶新疆。同時,面對當前嚴峻的空防安全形勢,分公司積極推進航空安全保衛管理系統(SEMS)建設,組織完成「飛機空中爆炸威脅」桌面緊急反應演練和「空中反劫機應急演練」,強化了空防安全應急處突能力。在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期間,出色完成了空防安全保衛工作,受到民航新疆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和南航的通令嘉獎。

2011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全年引進9架全新中短程客機。開通28條援疆省市至新疆航線,夏秋季南航在烏魯木齊樞紐每週中轉銜接機會由2010年的537個增加至1500個;將烏魯木齊-胡占德航線由包機改為正班,成功開闢第比利還斯、北京-烏-伊斯坦布爾航線,在T3航站樓增設200平米中轉休息區域,實現中轉旅客無縫隙轉機服務。

據悉,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共擁有大中型客機41架,其中波音757型客機15架,波音737型客機19架,E190型客機7架,國內外航線通航點達到57個,航線總里程約達17萬多公里。預計在2012年,南航還將繼續向新疆投入多架運力,積蓄騰飛動力,持續推動南航烏魯木齊樞紐建設和新疆跨越式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