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1河南實際利用外資將破百億美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4]

【本報記者成龍實習生尚曉通鄭州1月4日電】記者從日前2012年河南省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新春聯誼會上獲悉,2011年河南省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預計將突破100億美元,總額和增幅均居中部地區首位。

河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史濟春出席聯誼會並致辭,他在致辭中說,即將過去的2011年,是河南歷史上招商引資總額最大、引進項目質量最高、招商引資成效最顯著的一年。預計全年全省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突破100億美元,比上年增長60%以上,總額和增幅均居中部地區首位;實際引進省外資金突破4000億元,增長46%,總量相當於全省固定資產投資的30%;新增百威英博啤酒、瑞士迅達電梯、香港和記黃埔、日本NTN等4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河南,在豫投資世界500強企業達到72家。對外開放載體和平台日趨完善,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正式封關運行,「河南速度」叫響全國,保稅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區建設取得重大成效。投資環境繼續優化,親商、愛商、安商、富商的氛圍日益濃厚。可以說,今天的中原大地,競相開放、合作共贏、加快發展的生動局面已經初步形成,思想大解放、經貿大合作、人員大往來已經蔚然成風。

史濟春說,2012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加快中原經濟區建設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要更好地發揮橋樑紐帶作用,進一步創新服務形式、拓寬服務領域、豐富服務內容、提升服務水平,真正成為廣大外商投資企業的「家」,為促進全省外向型經濟快速發展、助力中原經濟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