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評選活動啟動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6]

【本報記者熊曉芳西安6日電】兩年一度的「陝西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評選活動日前正式啟動,活動由15家陝西省主流媒體和駐陝新聞單位聯合主辦,旨在通過表彰優秀文化工作者、企業(行業)領軍人才,激發文化創造活力,鼓勵文化工作者多出精品,促進陝西文化事業的繁榮和文化產業的發展。

評選採取公眾投票和專家推薦結合的方式進行,所評的「陝西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是在陝西文化事業的繁榮和文化產業的發展過程中,甘於奉獻,具有示範、帶頭作用,其專業表現和創新實踐在傳承和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上具有廣泛影響,作出突出業績和重大貢獻的文化工作者、文化企業管理者及從業者、從事文化研究的專家學者。

入選本次「陝西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評選活動候選人的陝西商界名家、陝西省工商聯副主席侯新民表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要忘記文化,不要忘記文化事業,因為毛澤東同志講過:『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作為陝西南海礦業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侯新民以實際行動踐行對文化的重視,他2010年給榆林市榆陽中學捐款1500萬元建校;為了提高陝西書畫在北京乃至全國的影響,又捐款30萬元,成立「陝西書畫北京聯誼會」,並擔任副會長;2011年他籌款300萬元組織並成功舉辦以農村題材為內容舉辦的一次極具特色的畫展《洛川的蘋果紅了——全國名家國畫邀請展》等等。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從事大量社會文化公益事業,為各種文化活動提供支持,促進地區性文化經濟發展和陝西文化對外開放水平的拓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