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釣人士購新船計劃從台出海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6]

【本報記者林舒婕廈門6日電】世界華人保釣聯盟(下簡稱「世保」)人士透露,今年計劃購入一艘專門用於保釣的新船,暫名「光復」號。大陸知名保釣人士李義強接受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世保目前在整合資源,對未來做更詳細的規劃。接下來可能會考慮從台灣出發,獲得合法手續實行航海計劃。

幾日前,世保在香港舉行年會,並計劃從香港出發駛向釣魚島,但最終在香港海事部門勸阻下放棄計劃。李義強告訴記者,這一計劃並非因為日本議員登島行動而臨時組織,恰是為慶祝聯盟成立1週年籌劃已久。「我們出海了以後,同行的日本記者才告訴我們日本議員登島的消息。」

世保年會上,參會的理事每人捐出200元,作為購船啟動基金,未來幾日將會向社會展開募捐。李義強坦言,出海保釣在大陸和香港越來越困難,所以只能加強台灣出海點的籌備。除了6月例行的出海保釣行動,如果日本方面又有不合法的登島行動,不排除三、四月間的臨時出海行動。

此外,根據世保提供給本報的計劃,今年還將在香港舉辦一場兩岸四地的學術交流活動,對保釣歷史等進行理論性研究,也爭取出版關於民間保釣經歷的書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