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日長子訪談錄將引巨大反響

2012-01-0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日本共同社1月8日消息稱,日本文藝春秋出版社將於20日出版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的紀實作品《父親金正日和我》。該書根據金正男的訪談錄和郵件整理而成。金正男在書中闡述了其對金正日的印象,預計該書將在國內外引起巨大反響。

報道稱,該書作者為「精通朝鮮半島局勢」的《東京新聞》編輯委員五味洋治。據稱,五味2004年在北京機場與金正男偶遇後一直通過郵件來往,並於2011年對金正男進行了約7小時的採訪。

金正男在書中稱對父親的印象是「嚴厲但情深」,並講述了因對日本文化感興趣而訪日的經過。

《文藝春秋》稱,金正男以不願刺激朝鮮為由要求作者暫不出版該書。但負責該書出版的編輯稱:「在朝鮮正受到全世界關注的情況下,我認為傳遞作為當事人之一的金正男的聲音意義重大。」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