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重工否認「裁員降薪」傳聞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11]

【本報記者 王穎 長沙11日電】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同時也是中國最大、全球排名第六的工程機械製造商三一重工再陷負面傳聞,10日被媒體曝光稱即將大裁員、大減薪。該消息讓去年剛登頂「胡潤」、「福布斯」雙榜中國新首富的梁穩根及其執掌的三一重工頗為尷尬。為此,公司10日晚間發佈澄清公告稱,報道的相關內容嚴重失實。

在這篇題為《三一重工被曝大幅裁員降薪,受累房產調控》的報道中,作者稱在基礎建設投資下降和房地產持續低迷的情況下,三一重工難免受到影響,並援引三一重工內部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公司將裁員30%,工資改革方案則砍了一半多的錢,並暗示三一重工H股上市擱淺是因為境外路演遇冷以及公司的現金流急劇下降。

因在日本福島核電站國際救援中的出色表現,三一重工的品牌價值在去年達到了巔峰時刻,鋪天蓋地的報道頻頻出現於各大媒體。三一重工總裁向文波在去年10月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也曾充滿信心地表示,工程機械行業是一個朝陽產業,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相當廣闊。董事長梁穩根當時也向記者否認了公司籌劃H股上市是因資金短缺而亟需融資的說法。

對於此次裁員減薪的傳聞,三一重工宣傳部門予以否認,並以其網上發佈的春節招聘信息力證該報道的失實。同時,公司亦於10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目前經營情況良好,主營產品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不存在裁員或降薪的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