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確認辱屍士兵所屬部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1月14日報道,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美國國防部長利昂•帕內塔12日分別就網絡轉載的幾名美軍在阿富汗辱屍視頻予以強烈譴責。美國軍方稱已確認視頻中士兵所屬部隊,但尚未公佈涉事士兵姓名和所屬部隊。

多家網站轉載的視頻內容顯示,4名美軍海軍陸戰隊士兵向3名倒在地上據說為塔利班武裝人員的屍體撒尿。

辱屍視頻引起美國軍方重視,海軍陸戰隊總部發表聲明,將全面調查這起事件。一名美軍高級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已經確認涉及視頻中士兵所屬部隊,由於事件仍在調查之中,所以不能公佈部隊名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不願公開姓名海軍陸戰隊官員的話報道,涉事人員屬於海軍陸戰隊2團3營,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勒瓊軍營。美聯社報道,美軍調查人員至少找到涉事4人中的兩人問話。

這支部隊2011年初主要部署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當年9月或10月返回美國。

辱屍視頻在多家網絡轉載,阿富汗TOLO新聞電視台轉播了視頻。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發表聲明說,阿富汗政府對侮辱行為「深感憤怒」,「美軍士兵這種野蠻行徑,應受到最嚴厲譴責」,要求美方立即調查,「對任何被確認罪行人員實施最嚴厲懲罰」。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當天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辱屍行為。他在聲明中說,「那些實施這種行為的人都在法律允許最大範圍內受到懲罰」。帕內塔當天致電卡爾扎伊,稱視頻內容是「應受譴責的行為」,這起事件將得到立即調查。

      責任編輯:張斐
美警告伊朗不要跨過美方紅線      [2012-01-14]
英首相訪沙特 將商討武器出口      [2012-01-14]
俄或以軍事手段制止對伊新制裁      [2012-01-14]
尼泊爾扣押多名華商 已獲釋      [2012-01-13]
日媒稱中日今年在釣島必戰 中方斥兒戲      [2012-01-13]
日相野田否認將主動解散眾院      [2012-01-13]
緬釋多名政治犯 美媒:迎合西方      [2012-01-13]
日本越獄中國籍男子遭警方逮捕      [2012-01-13]
卡斯特羅稱伊不會貿然引發戰爭      [2012-01-13]
內賈德拉美之行獲「道義聲援」      [201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