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宣佈將與緬甸互派大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13日宣佈,美國將與緬甸互派大使。

希拉里在國務院向媒體記者發表聲明說,正如她去年12月訪問緬甸時所言,美國將以行動響應緬方行動。經與國會議員磋商並遵照奧巴馬總統指示,美方將開始與緬甸互派大使的進程。

她說,此舉將加強並深化與緬甸人民和政府之間的關係。她同時說,互派大使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將取決於緬甸繼續推行改革並取得「持續進展」。

希拉里去年12月初訪問緬甸,成為50多年來第一位訪問這個東南亞國家的美國國務卿。

奧巴馬對緬甸實行大赦表示讚賞

美國白宮13日發表聲明說,總統奧巴馬對緬甸實行大赦的決定表示讚揚,稱這是其民主改革前進的重要一步。

奧巴馬說,在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最近訪問緬甸時,她曾和緬甸的領導人談到了改善兩國關係的步驟,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進行大赦。

奧巴馬對緬甸總統吳登盛簽署大赦令表示讚賞,他同時敦促緬甸保證被釋放人員能夠完全和自由地參與政治進程。

依據緬甸總統吳登盛日前簽署的大赦令,緬甸政府13日釋放了651名被判刑人員,其中包括一直被軟禁在家的前總理欽紐。

當天,希拉里宣佈,美國將與緬甸互派大使。

希拉里去年曾訪問緬甸,這是自1955年以來美國國務卿首次訪問緬甸。

      責任編輯:研瓊
鐵道部稱網售系統曾在美國獲獎      [2012-01-13]
美報告顯示美國10年間武器出口額系中國63倍      [2012-01-12]
外媒:美從民主獨裁轉軍事集權      [2012-01-12]
美國服務器致德國電腦受害      [2012-01-12]
朝鮮否認乞求美國提供糧食援助      [2012-01-11]
美國漢涉多次「強姦」馬匹被捕      [2012-01-11]
《十三釵》美國遭惡評:做作      [2012-01-10]
台媒:面對台大選美國人很聰明      [2012-01-10]
孫中山與美國特展舉行 講述孫中山革命始末      [2012-01-10]
環球時報:中國應公開拆美國戰爭威脅伊朗的台      [20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