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經濟自由指數排全球第31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韓國經濟自由指數在全球184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在第31位。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美國著名智庫「傳統基金會」與美國《華爾街日報》共同發布「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在全球184個經濟體中,韓國排名第31位。較去年上升了4位。

韓國被劃入「適當自由國家( moderately free )」,在亞太的41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在第8位。

美國傳統基金會主頁顯示,「韓國企業活動」和「勞動項目」評價分值較高,但占國內生產總值33.1%的政府支出被扣分。韓國總分值為69.9,同比上升0.1分。

韓國為鞏固全球貿易地位,積極與眾多國家簽訂了自貿協定,同時在金融部門開放性和競爭性方面表現出色。

傳統基金會指出,腐敗會破壞政府的清廉,進而損毀經濟自由基礎。

排名經濟自由指數第一和第二的分別是香港和新加坡,從18年前開始統計以來,這始終未有變化。

澳洲和新西蘭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第五位是瑞士。美國排在第十位,上升1位,北韓則排在最下游。

      責任編輯:苗笛
澳門經濟自由度保持全球排名第19位      [2012-01-12]
經濟自由度香港18連冠 曾俊華表歡迎      [2012-01-13]
港經濟自由度 連續18年冠全球      [2012-01-12]
政協委員指國企擴張擠壓民營經濟      [2012-01-15]
降級風暴引發美歐金融劇烈震盪      [2012-01-15]
「降級」風暴席捲美歐金融市場      [2012-01-14]
歐元區9國主權信用評級遭下調      [2012-01-14]
標準下調法國主權信用評級      [2012-01-14]
溫總提振港股 復甦周漲逾600點      [2012-01-13]
恆指13日高收109點      [201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