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人社廳廳長:料春節前後用工形勢平穩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15]

【本報記者古寧廣州14日電】春節期間外來務工人員返鄉過年已經開始,在轉型升級大環境下,廣東今年是否再現缺工潮被企業界關注。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歐真志14日在出席廣東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招待會時表示,今年春節前後用工的形勢,廣東省人社廳做了廣泛的調查研究,總體的情況來看今年和往年是差不多,沒有大起大落的情況,總體用工情況是平穩的。

估計一成返鄉外來工不回粵

歐真志表示,按照相關抽樣和廣東省人社廳掌握的情況,今年春節期間外地務工人員回去過年的大概有1千萬人,佔在廣東務工人員的大約60%。從數據上看,今年回鄉的人1千萬人,比往年提高了7%左右。按照廣東省人社廳掌握的情況,回去這1千萬人裡有90%都將在節後回來,也就是說大概有10%不一定回來。

他又指,雖然只回來了90%,但是每年節後都有一部分新的外來務工人員補充進來,原來原有的務工人員春節過後(大概元宵節前後)就很快回來了,新來的一般是遲一、兩個月,大約在3月份才來。在春節期間尤其是在春節後短期的缺工情況都有,基本上每年都有這種情況,但是如果回來90%,再補充新的一部分,用工總體是平衡的。「這個情況廣東省人社廳今年是掌握得比較清楚,不會出現大起大落的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