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發文 力挺貴州後發趕超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16]

【記者郎艷林、虎靜貴陽電】1月15日,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在全省農村工作暨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披露,1月12日,國務院下發了《關於進一步促進貴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2〕2號)。栗戰書指「這是黨中央、國務院對貴州省的特別支持,是送給貴州最大、最好、最鼓舞人心的新年賀禮。」

栗戰書說,《意見》的出台,是貴州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的重大標誌性事件。

栗戰書指出,《意見》將貴州省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上升為國家戰略,提出了「兩步走」的發展目標;著眼於解決影響和制約貴州發展的突出問題,明確了一系列支持貴州破解難題、加快發展的政策措施,非常全面,非常具體,政策含金量非常高,對促進貴州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給予了全面、系統的支持和安排部署。為貴州當前和今後發展指明了方向,必將對貴州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得影響。

當前,貴州省委、省政府正在組織制定貫徹《意見》的實施意見。栗戰書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吃透精神,主動作為,創造性地抓好貫徹落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