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援川震區項目料年底完工98%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一行21人16日考察了香港援建四川震災區的部分項目。當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魏宏在會見林瑞麟時表示,按照進度安排,預計2012年底香港援建四川震災區項目能完工98%。

 16日一早,林瑞麟前往汶川特大地震災區映秀,考察了省道303的建設情況和映秀鎮。下午,林瑞麟參加了德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啟用典禮,並為之揭牌,隨後又參觀了廣漢市社會福利綜合服務中心。

 在會見中,林瑞麟表示,震災區的民居、學校、醫院、老人服務中心都建起來了,面貌一新。

 魏宏介紹說,2011年香港特區援建的190個項目大量完工。預計到2012年底,香港援建項目可完成98%,包括川港康復中心和24個殘疾人康復中心在內的大多數援建項目都可投入使用。

 魏宏就香港方面關心的援建項目使用管理問題表態,四川政府對此尤為重視,責令縣級政府對殘疾人康復中心的管理體制要有明確意見,要有利於維護和管理,發揮其作用。

 林瑞麟表示,康復中心建好後需要繼續培訓專家來服務殘疾人士,可以與香港專家聯繫。香港方面願意提供協助。

 此外,雙方都希望繼續推動川港合作機制,加強在經濟、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當日晚,林瑞麟一行啟程回港。

      責任編輯:馨瑶
林瑞麟訪重慶加強港渝合作      [2012-01-15]
林瑞麟出訪重慶成都      [2012-01-12]
林瑞麟吁正面看待內地婦赴港產子      [2012-01-11]
香港新政府總部惡菌事件已解決      [2012-01-11]
檢測認證機構CSA香港設實驗室      [2012-01-17]
香港去年23名市民因火警喪生      [2012-01-17]
香港援建四川地震項目九成可於年內完成      [2012-01-16]
亞洲金融論壇開幕 曾蔭權:亞洲扮全球經濟增長跳板      [2012-01-16]
澳門各銀行今起可換「龍鈔」      [2012-01-16]
馬友友音樂會賀大會堂50周年      [201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