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忙應付五台春晚 趙本山睡不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眼見春晚腳步漸漸臨近,「小品王」趙本山自然難脫干係,早被各台晚會爭相追捧。據悉他今年不僅要登上央視舞台,遼寧衛視、湖南衛視、公安部、遼寧省公安廳等共計五台春節聯歡晚會均將本山大叔「攬入懷中」。而今年仍拚命「勞作」的本山大叔,在繁重工作面前身體著實難吃得消,連番準備五台春晚和公司自製劇的宣傳活動,令已54歲的趙本山「睡不好、壓力大」,現只能依靠吃藥來調整身心,曝光率大增的他亦遭遇了被「過度消費」的質疑聲。

 遭衛視追逐:

 回饋家鄉遼視春晚首秀

 本山大叔攜愛徒再同台

 今年趙本山依舊要回報家鄉熱情相親,衛視春晚首秀便獻給了遼寧衛視。作為本山大叔今年春晚的首秀場,其遼視小品《相親2》現已錄製完畢,只等本月21日在螢幕上隆重播出。而就《相親2》細節,趙本山則透露劇本前後已修改了六遍,對將呈現出的「笑果」亦極有信心。

 去年趙本山與愛徒宋小寶等人在遼視春晚的作品《相親》就贏得過良好口碑,而這次像續集般的《相親2》,雖延續了前部作品的人物關係,但趙本山仍將其定位為擁有「新人物、新矛盾、新元素」的新創作。

 《金陵晚報》報道,在今年遼視春晚的舞台上,宋小寶的「驚艷」裝扮一亮相就瞬間帶動了現場氣氛,而趙本山在舞台上自扇嘴巴的投入表演則是令全場觀眾大感意外。據瞭解,趙本山在這個小品中將遊走於各種身份之間,扮「紅娘」鬧出烏龍事件,扮「老師」又被學生攪得哭笑不得。

 央視小品三版本惹遐想

 守口如瓶大做保密工作

 央視龍年春晚即將到來,觀眾除熱衷於各種歌舞類節目外,語言類作品定是能讓舉家開懷大笑的必備節目,而其中趙本山歷年來的壓軸小品更是隨年份推移,被億萬觀眾們傾注的期望值越來越高。

 就日前曝光的種種有關傳聞來說,趙本山央視春晚舞台小品已陸續出現了三個截然不同版本:1、繼《大觀燈》後再度飾演患有眼疾的老人;2、圍繞老年人獻愛心惹誤會的故事扮演好心農民;3、將其執導的熱播劇《鄉村愛情》衍生出類似小品,內容與公益相關。

 這些傳言絲毫不影響趙本山心情,2012年的他仍依照慣例,無論外界傳言究竟如何,每每出席公開場合被問及央視小品時,趙本山都沒有太多回應,為小品的保密性下足了功夫。而究竟在央視龍年春晚舞台上本山大叔最終會上演何種戲碼小品,大概也只有等到春晚直播當日才能見分曉了。

 湖南春晚重現央視斃掉作品?

 具體內容近日或曝光

 另一擁有極佳觀眾緣的湖南衛視也趕來「分享」本山大叔。早前趙本山已確定入駐湖南春晚,為大家送上別樣歡樂,而晚會劇組近日也將陸續錄製春晚內容,趙本山自是萬不能缺席的,想必湖南衛視舞台上的小品不日將被曝光。

 就趙本山湖南台小品內容,之前曾有媒體曝光其將會一改以往根深蒂固的農民形象,扮演「包工頭」上演一出「擠春運」戲碼。晚會導演組則對傳聞一概不予回應,只稱趙本山會創作一全新小品節目,具體內容卻無可奉告。而另一種說法是,本山大叔這次飾演的不是包工頭,而是農民工,並會與徒弟小瀋陽搭戲;還有消息指趙本山將代替徒弟出演已被央視春晚斃掉的《意外收穫》。對於種種傳言,趙本山及其專業團隊也是三緘其口,將衛視作品也視同春晚作品般保密有加,不敢透露半點確切細節。

 質疑?

 春晚賦予「自私」使命

 本山大叔被疑「過度消費」

 已年過半百的趙本上是國內春晚舞台上「喜劇形象」的標誌性人物,每每他的出現必然會惹來諸多關注目光。自從與老搭檔范偉、宋丹丹等人不再合作,在近幾年春晚舞台上,趙本山又被賦予了一個頗「自私」使命,以自己知名度將身邊有能力的愛徒們順利帶出來,爭取應劇本要求,盡量將他們推向億萬觀眾視線內。

  因此,此番一連加盟五台春晚也意味著趙本山至少要準備5個小品,僅央視的就帶足兩套劇本和兩套人馬,這便讓有的觀眾認為趙本山似有點被「過度消費」的感覺。趙本山不僅在舞台上將抖響諸多包袱、笑料,他還要為本山傳媒自製的「鄉村愛情系列」第五部作品《鄉村愛情小夜曲》出席宣傳活動,趙本山這般艱辛工作,不放棄事業奔波的腳步,也令我們有理由相信除衛視方面的熱切要求外,觀眾們的需求亦成為本山大叔狂亮相的助推因素,似有種「看再多也不膩」意味。

 堪憂!

 身體數次亮起「紅燈」

 壓力大依靠藥物調整身心

 娛樂圈藝人自早年開始盡有因身體過度勞累,導致健康亮起「紅燈」的情況發生。

 而趙本山畢竟年齡也已不再如年輕時一樣的活力四射。在元旦期間,在瀋陽演出的趙本山時就因太過勞累而導致大腦缺氧。日前本山大叔現身公開場合時,被問到身體狀況如何?他便直言:「現在還行,這身體情況不就在這放著呢嗎?其實,現在就是睡不好覺,要是能睡好覺,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

 據悉,為給觀眾呈現完美演出,趙本山日前在春晚劇組就一直帶病創作,一邊依靠吃藥來調理身體,一邊還不忘與團隊繼續打磨小品劇本,「現在身體是最重要的,不能因為身體耽誤事兒啊」。

 除小品外,14日,趙本山又攜「鄉村愛情系列」第五部作品《鄉村愛情小夜曲》在京舉行開播見面會,當天他雖時尚打扮,精神不錯,但受訪時趙本山的疲憊還是寫在了臉上。他透露今年為上五台春晚,自己手頭已同時在排練兩個小品,壓力確實很大,「累是一定累,但已經緩過來了。」

 趙本山並表示自己身體在面對繁重工作時,已顯然有些吃不消,「今年還好,每天能保證睡6個小時。既然幹了這行,就別說『辛苦』這倆字了,能站在舞台上就是幸運。」

      責任編輯:新二
央視春晚綵排 趙本山未登台      [2012-01-14]
第69屆金球獎 金陵十三釵落敗      [2012-01-16]
鄭麗媛愛冒險敢挑戰活出真滋味      [2012-01-16]
柳秀容稱「對愛情的看法越來越成熟」      [2012-01-16]
SBS《Running Man》收視率突破20%      [2012-01-16]
網曝全智賢一頂綠色舊帽戴6年      [2012-01-16]
《一代神醫許浚》在日本舉行粉絲見面會      [2012-01-15]
與海歸女掐架 主持:為挖掘個性      [2012-01-15]
荷里活華裔女星全裸抗議穿皮草      [2012-01-15]
小S稱台灣美食「有屎味」遭轟      [201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