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衛視春晚出奇招 奧尼爾楊鈺瑩挑大樑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18]
放大圖片

前NBA巨星奧尼爾大秀中國才藝。(香港文匯報湖南傳真)

【本報記者王穎長沙18日電】17日是中國傳統的農曆小年。當晚,全國各地方電視台的春節晚會在熒屏上爭奇鬥艷,湖南衛視亮出殺手鑭,不僅飄洋過海請來前NBA巨星奧尼爾大秀中國才藝,央視春晚的「鎮台之寶」趙本山、久未露面的玉女歌手楊鈺瑩以及剛剛公佈戀情的當紅女星楊冪與男友劉愷威等話題人物輪番登場,收視率及關注度再拔頭籌。

備受矚目的2012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18日凌晨在內地歌壇昔日的「金童玉女」毛寧、楊鈺瑩演唱的《我們一起過年》中落下帷幕。4個多小時裡,近30個歌舞、小品、魔術、雜技節目輪番登場,為觀眾提前奉上了一道豐盛的「年夜飯」。

奧尼爾詼諧演繹中國功夫一身紅綢唐裝,身高2.16米、體重近300斤的奧尼爾「賣力地」晃動著龐大身軀,在一支年味十足的中國民族舞蹈中喜慶出場。作為NBA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之一,奧尼爾搞怪可愛的性格同樣讓球迷印象深刻。在當晚的演出中,「大鯊魚」延續一貫的詼諧作風,尤其是與一群身高不及自己腰身的小朋友大秀中國功夫時,假裝被擊得前俯後仰,其誇張的表演和到位的動作博得台下陣陣掌聲。

首次來中國過春節的奧尼爾,大秀中國才藝之餘,還跟主持人學起包餃子等中國年俗,並聲稱要將自己包的第一個餃子送給好友姚明。他在接受此間媒體採訪時表示,退役後很享受旅行和在家的生活,並習慣了「歌星」等各種新稱號。「我有很多朋友在中國,每次都很樂意來到這裡。春節在中國是家人團聚的好日子,很高興此次能成為歡度這個節日的一份子。」

「金童玉女」情侶檔奪眼球

上世紀90年代在內地歌壇紅極一時的玉女歌手楊鈺瑩,隱退多年後的首次復出表演,備受關注。當身著一襲白色禮服的她唱響新作《我在春天等你》時,嗓音甜美如昔,歲月在年逾40的楊鈺瑩身上完全找不到痕跡。隨後,昔日「金童玉女」再次聚首,她與毛寧聯袂獻上經典情歌對唱《心雨》。加上最後的壓軸表演,楊鈺瑩成為全場晚會登台最多的藝人。

另一對受到矚目的情侶檔則是戀情曝光後首次同台的楊冪與劉愷威。去年因電視劇《宮》大紅大紫而躍升為國內一線女星的楊冪,在緋聞纏身中突然情定香港男星劉愷威,並迅速公佈戀情,一時間成為各大媒體追逐的對象。當晚兩人在台上牽手演繹情歌,顯得格外親密。在後台,當被問及是否會帶男友回家過年等與戀情相關問題,楊冪都以「新年快樂」避過回答,而劉愷威則一言未發,兩人默契十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