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到漢口動車十天內兩發故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昨日,全國大部分地區有雨雪天氣,部分地區出現霧霾天氣。受霧霾的影響,北京西開往漢口的D615次列車,昨天7點左右出現故障,京廣線到北京的列車有十餘趟晚點。鐵道部表示,鐵路部門保證餐飲供應和取暖需要,採取措施引導旅客有序進出站。

昨日,北京鐵路局共發送旅客68.43萬人,同比增加2.87萬人,增幅4.4%。其中北京四站發送旅客44.04萬人,同比增加5.69萬人,增幅14.8%。

今天,互聯網售票和電話訂票開始預售1月30日(大年初八)的車票。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通過互聯網購買車票成功後,可以憑購票時登記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及系統提供的訂單,到全國鐵路任一車站售票窗口或客票代售點辦理換票手續。

對於通過電話訂票成功的旅客,鐵路部門提示,由於目前鐵路電話訂票系統是分區域設置的,旅客須到乘車地所在鐵路局管轄的車站或客票代售窗口,憑訂票時輸入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系統提供的訂單號取票。

事故

D615次列車又發生故障

行至河南長葛站附近停車,更換車底後約晚點3小時到漢口

記者從鐵路部門瞭解到,昨天7點左右,受霧霾天氣的影響,北京西開往漢口的D615次列車出現故障,在河南長葛站附近臨時停車。鄭州鐵路局表示,鐵路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鄭州鐵路局緊急調配熱備車,在鄰近的許昌火車站轉移旅客。

據鄭州鐵路局官方網站消息,11時49分,D615次列車在更換車底、轉移旅客完畢後,恢復運行。

昨天下午16時許,多名D615次列車旅客發微博稱,列車終於到站。而該車准點到達時間為11時14分,晚點3小時左右。網友「春風黃衫」稱,在許昌換車後,「動姐」給乘客發放了一盒康師傅方便麵,以示歉意。

鐵路部門表示,由於D615次列車故障,導致T256次、T16次、L31次、T254次、K600次、K83次、T236次列車晚點。鐵路部門對因列車晚點給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

北京鐵路局則表示,受D615次停車影響,京廣線到北京的列車有十餘趟晚點,晚點最長的不到2小時,最短的10分鐘。

據瞭解,這是春運以來,D615次列車第二次發生故障。1月10日,D615次列車行駛至河南駐馬店區域時發生故障,陸續停駛5小時後,整車乘客被轉移至T191次列車上。

公路

全國公路客運量首超8000萬

據新華社電全國公路1月18日客運量預計為8050萬人次,同比增長10.3%,在歷史上首次突破8000萬大關。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介紹,受大霧影響,18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四川等省(市)局部路段通行受阻。

其中,北京京平高速吳各莊至夏各莊段道路封閉;天津京滬高速、榮烏高速、長深高速、津滄高速、津港高速、濱石高速局部路段道路封閉;河北大廣高速、黃石高速、京台高速、保滄高速、保阜高速局部路段道路封閉;山西二廣高速、晉新高速、運風高速、運三高速、運城繞城高速局部路段道路封閉;山東京台高速、榮烏高速、青銀高速、長深高速、濟廣高速、濟南繞城高速局部路段道路封閉;四川包茂高速徐家壩至羅江段道路封閉。

這些路段預計今日恢復通行。

提醒

【北京西站】

後天加開4趟臨客

昨日,記者從北京西站獲悉,1月21日將加開4趟短途臨客,分別開往石家莊、邯鄲等方向。4447次北京西至張家口列車,也將於1月21日當日恢復運行。(詳見下表)

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18日-20日三天,旅客發送量將達到客流最高峰,每日發送量將突破24萬人。

車次發到站開車時間到站時間

D4581次北京西至石家莊18:3320:48

T5605次北京西至石家莊19:3822:08

L7763次北京西至邯鄲22:00次日3:04

L7765次北京西至邯鄲23:30次日4:27

4447次北京至張家口14:2418:24

【北京站】

西側驗票口易進站

昨天,北京站發送旅客12.6萬人左右。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站客流高峰期從16日至21日,總體來看,客流雖高但平穩。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由於靠近地鐵出站口,驗票進站口的東側始終人流聚集,希望旅客盡量往西側疏散,挑選排隊人少的進站口進站。

晚上加開兩進站通道

由於晚上7點左右是客流高峰時段,因此,北京站特別加開東西兩處進站通道、共5個驗票驗證口,以保證驗票進站順暢。據介紹,東側通道位於中鐵快運大廳,乘坐K681、K53次列車的乘客可以在此驗票進站,西側通道位於肯德基餐廳東側,乘坐K263、D605、K601次列車的乘客可從此進站,進站後可直達站台。

春運!春運!
      責任編輯:晨彥
北京至漢口D615列車故障停車      [2012-01-18]
京滬高鐵動車取電設備出現故障      [2012-01-15]
溫州動車事故仍有三名傷者住院      [2012-01-13]
溫州動車線停車 塌方傳言不實      [2012-01-12]
D377次動車停車 網傳塌方不實      [2012-01-11]
外媒關注春運 重提動車事故      [2012-01-08]
溫家寶元旦赴動車生產企業考察 再強調安全第一      [2012-01-03]
人民日報:紀念南巡講話 需更堅定改革      [2012-01-19]
粵新省長媒體亮相 坦言臨大考      [2012-01-19]
內地八成省份公務員撤公費醫療      [201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