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高新區打造國際化現代新區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20]
放大圖片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區委書記邱樹華近照

【本報記者應江洪、賀臻烏魯木齊20日電】近年來,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立足新疆資源優勢轉化,大力發展特色高新技術產業,日益成為發展高科技產業的重要基地和現代化的科技新城區。2011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563.62億元,同比增長18.1%。

新疆正值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的歷史機遇。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區委書記邱樹華表示,烏魯木齊高新區將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成為拉動新疆經濟發展的增長極。

招商引資破300億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區委書記邱樹華告訴記者,2011年,高新區引進各類大中型項目230多個,招商引資突破300億元。

蓬勃發展的高新區受到越來越多的海內外客商的關注和青睞,中石油、中石化、特變電工、神華等一大批國內外大企業大集團榮譽入駐,為烏魯木齊乃至新疆經濟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高新區日益成為海內外投資者開發創業、施展才華的大舞台。

在強化招商引資工作的同時,加大園區企業支持力度,全年投入3億元用於重點項目的扶持,甘泉堡工業園和北區工業園兩個園區實現工業總產值達到60多億元。

2012年力爭完成生產總值670億元

高新區的發展勢頭突飛猛進,2012年高新區(新市區)力拓經濟發展、以盡快實現「三年翻一番、五年新突破」的目標。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區委書記邱樹華告訴記者,2012年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是完成生產總值670億元,增長20%。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作為烏魯木齊經濟強區未來發展勢頭凸顯,一路馳騁加快「區政合一」的基礎上,全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現代服務業、城市現代化和城鄉一體化步伐,向科技大區、工業強區、商貿新區、生態示範區的目標不斷邁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