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蘇丹一中國公司工地遭襲 29名中國工人下落不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蘇丹反政府武裝發言人29日宣稱,其武裝人員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與政府軍發生交火,並隨後劫持了29名中國工人。目前,這些中國工人下落不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也證實有中方人員遭劫持。他透露,外交部和駐蘇丹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蘇丹政府正在全力搜救中方失蹤人員,並加強了對在蘇丹中方人員和項目的安全保護。

據法新社報道,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屬於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該組織稱,除了近30名中國工人外,他們還劫持了9名蘇丹政府軍士兵。該組織聲稱,被俘人員全部安然無恙。

據劉為民介紹,北京時間1月28日下午,蘇丹南科爾多凡州一中資公司項目部遭到當地武裝分子襲擊,部分中方人員暫時下落不明。外交部領事司司長29日緊急約見蘇丹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敦促蘇方在確保中方人員安全的前提下積極開展搜救。

據悉,遭襲工地位於南科爾多凡州東北部阿巴希亞鎮和拉沙德鎮之間。報道援引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州長艾哈邁德·哈倫的話說,蘇丹軍方「正在做出周密安排,以保障中國工人和蘇丹工人的安全,避免任何傷亡情況出現」。

在1983年到2005年蘇丹南北內戰期間,「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曾經隸屬南方反政府武裝「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南蘇丹在去年7月9日正式宣佈獨立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成為南蘇丹執政黨。「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則演變為蘇丹境內的反政府武裝。從去年9月開始,蘇丹政府軍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在南科爾多凡州持續發生武裝衝突。

中國敦促蘇丹在確保中方人員安全前提下搜救

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表示,事件發生後,中國外交部和駐蘇丹使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外交部領事司司長29日緊急約見蘇丹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敦促蘇方在確保中方人員安全的前提下積極開展搜救。目前,蘇丹政府正在全力搜救中方失蹤人員,並加強了對在蘇丹中方人員和項目的安全保護。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外交部領事司司長緊急約見蘇丹駐華代辦      [2012-01-29]
蘇丹一家中國公司工地遭襲      [2012-01-29]
中資公司蘇丹遇襲 部分人員下落不明      [2012-01-29]
中國駐蘇丹工地遭遇武裝襲擊      [2012-01-29]
蘇丹稱將允許南蘇丹繼續出口石油      [2012-01-26]
蘇丹將允許南蘇丹繼續出口石油      [2012-01-25]
文萊蘇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2012-01-21]
烏克蘭承認南蘇丹共和國      [2012-01-12]
巴希爾:蘇丹是卡氏統治受害者      [2012-01-08]
莫桑比克中資公司遭持械搶劫      [201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