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變鬼才河正宇稱「演員是天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30歲男藝人中,像河正宇一樣能向觀眾展示多種角色的演員非常少見。從在生活最底層掙扎的青年到油頭滑腦的律師,河正宇飾演的角色可謂豐富多樣。

年初,河正宇通過《與犯罪的戰爭》和《丁字路劇場》和觀眾見面。一個是黑社會組織頭目,一個是吊死在女人這棵大樹上的貧窮30一代,對於這兩個天差地別的角色,河正宇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正因為差異很大,所以反而更容易詮釋」。

在《與犯罪的戰爭》中,河正宇飾演的黑社會頭目既有領導風范又厚顏無恥,屬於笑裡藏刀式的人物。

為了瞭解這一人物特點,河正宇參照了不少電影。而在解析劇本的同時,河正宇對人物也有了新的理解。

在這部電影中,河正宇首次和超具領導風范的演員崔民植合作。他評價崔民植為「經典」,因為崔民植在現場從來不說「NO」,也從來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在戲中他有被踩被踢的場面,據說在接到該場面提議的時候,他很容易就答應了,都是50歲的人了」。

該影片的導演尹鍾斌(音)是河正宇大學的後輩,二人已通過《不可寬恕》和《野獸男孩》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對於經常出演尹導演電影的原因,河正宇表示「因為尹導演描繪的人物帶勁兒,而且他的電影和別人的風格不一樣」。

除了尹導演,河正宇還和羅洪鎮(音)導演有著良好的合作,二人曾共同創造了《追擊者》和《黃海》的良好票房。河正宇表示,如果再有和他們合作的機會,只要劇本好,是自己可以詮釋的角色,就一定會出演。

對於作品的選擇標准,河正宇說是「劇本和導演」。

「一般導演好,劇本也不會差。哪怕是劇本一般,只要導演好也不只會有什麼問題,因為電影是跟著導演走的。只要聽了導演想要將電影打造成什麼樣,基本就能瞭解電影的風格了」。

截至目前,河正宇已經飾演了黑社會頭目、愛情老手和軍人等多種多樣的角色,對此,他坦言這些人物可以體現自己多樣的性格。

「除了《黃海》、《追擊者》和《與犯罪的戰爭》之外,其餘的角色中都有我自己的性格」。

他說最近3周內,他完成了國土大長征,每天步行8~12個小時,邊走邊思考。「晚上喝點酒吧,什麼時候回首爾呢?」類似這樣的想法有很多。在行走的旅程中,常常會有新的體悟。「所謂人生,應該就是這樣邊思考邊向前走吧。」

對於若不做演員會干什麼的提問,河正宇說:「太恐怖了,以至於我都不敢想,演員就是我的天職。」

3月份他將投入到和劉勝宛導演的合作中,截至7月底拍攝結束,他將再沒有其他計劃。他表示也許會到美術大學進修或開始6個月的語言進修。

「一直都是邊表演邊充電,但也需要有停下來學習的時候。7月份電影拍攝結束後我想去學習,大概6個月吧。人不是需要隨時瞭解社會發展動向嘛(笑),一邊學習,我也還需要考慮未來該怎樣生活。」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奧斯卡導演執導倫敦奧運開幕      [2012-01-30]
李嘉欣性感賀歲 否認已懷孕      [2012-01-29]
金泰熙•張東健獲評最佳面相藝人      [2012-01-29]
組合Beast將於下月舉行首次歐洲演出      [2012-01-29]
《擁抱太陽的月亮》收視首破30%大關      [2012-01-29]
港媒曝女星接客被富豪拍春宮片      [2012-01-29]
哈文回應王菲跑調:缺憾很美      [2012-01-29]
哈利演員「吸奶」艷照網絡瘋傳      [2012-01-29]
MBC攜手上海文廣推出中國版《我們結婚了》      [2012-01-28]
央視春晚總導演:音響沒問題      [201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