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1年河南省對外資金突破4600億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02]
放大圖片

座談會現場

【本報記者成龍,實習生尚曉通鄭州2日電】記者日前在河南省商務廳召開的學習新十八談,開放篇的座談會上獲悉,2011年河南省對外資金突破4600億元。

改革開放以來,外來投資拉動強勁,全省實際利用境外省外資金累計達到1.6萬億元,2011年突破4600億元,佔全省城鎮固定資產投資的近三分之一。美國杜邦、日本東芝等200多家國內外500強企業和一大批跨國公司落戶中原,河南成為一方投資熱土、興業寶地。

對外貿易跨越發展,進出口總額累計達到1500億美元,2007年站上了百億美元台階,2011年一步跨過300億美元。宇通客車、金龍銅管等一批「河南製造」、「河南創造」,走遍全球、享譽四海。

近五年對外經濟合作完成營業額是2007年以前總和的3.8倍。河南林德、河南國基等600多家企業開展境外投資、工程承包和勞務合作,在國際市場上與強手共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