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和浩特市黨政領導與各界別委員代表舉行座談會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03]

【本報記者 張冠華 內蒙古3日電】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黨政領導與各界別委員代表在內蒙古錦江酒店舉行座談會,市領導秦義、蘭恩華、趙江濤、雲建東、雲公和、白金祥、賈英祥、市政協副主席彭皓方、張潤鎖、崔世清、銀孝、魯劍鈞、陳曼莉、張贏,秘書長孫德旺等領導出席。21名委員代表就勞動者收入增長、養老、供熱 、精神文明建設、文化建設等話題與市領導進行了交流,並提出了諸多建議。

企業陳述發展難題 瓶頸有望破解

當天出席座談會的幾位民營企業家就企業發展中遇到的難題進行交流,並向市黨政領導提出發展建議。內蒙古天皓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四小陳述了企業多年遺留問題。內蒙古信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新提出,民營企業的一大弱項是「用人」,她建議為有效規避風險,政府應再出台一個有利民營企業發展的補充建議,盡可能降低民營企業稅費及成本,轉而用於企業人才方面的補助,並提出政府應為民營企業派駐有經驗及資質的官員,力助企業渡過發展難關。呼和浩特智超投資公司總裁朱志強提出,民營企業在踐行公益事業中遇到舉辦論壇場地費昂貴等困難。內蒙古新立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雲潤埃提到了民營企業面臨的拆遷手續等多年遺留問題。呼和浩特富泰熱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觀法提出,要進一步促進集中供熱事業的發展,建議政府加快熱源建設,希望市財政在居民供熱方面給予供熱企業一定的補貼或建立煤炭供應政府協議價機制,並且呼籲國有供熱企業應進行重組,以避免束縛其發展。

民營企業創新發展 成功經驗振奮人心

內蒙古寶坤農業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王穎向座談會嘉賓陳述了該企業以馬鈴薯實業為基,成功借鑒小肥羊、小尾羊的連鎖模式,成立了寶坤薯先生連鎖店,在做實農副產品的終端銷售體系的同時,與農民、大學生就業實現了關聯,並在此基礎上成功發掘了創意農業及休閒農業市場潛質。她希望借此為民營企業的發展創新貢獻寶貴資源與經驗。

民生建議暖人心

座談會上,委員代表圍繞全市的中心工作,就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民生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張新提出,應把養老問題作為政府關注民生的重要內容,列入政府的重要議事日程,建議政府在新開發的商品房(廉租房)、新社區匹配社務服務中心,主要服務於老年人。呼和浩特第一中學黨總支部書記王艷建議政府解決中小學教師編製問題,在新區增設中小學校、幼兒園,把首府的高校資源利用起來,為農村學校購買校車,解決中小學生上下學安全問題。呼和浩特文化局副局長凌玲提出,呼和浩特不僅要打造一流首府城市、建設一流首府經濟,更要開創一流首府文化,實現由民族文化大市向民族文化強市的跨越;要把文化建設納入呼和浩特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設立文化發展專項資金,加大對文化建設的投入。

秦義隨後詳細地向委員代表介紹了《政府工作報告》的形成過程和自己的一些思路、想法。就委員提出的為供熱企業虧損予以補貼的建議,秦義表示,市政府今年將啟動供熱補貼,拿出1億元補貼給4家供熱企業,且熱價不變,不給百姓增加經濟負擔。就很多委員反映的交通擁堵、停車難問題,秦義說,市政府今年將拿出3000萬元補貼公交企業,拿出2000萬元購買新能源車輛。就委員們關注的文化建設問題,秦義表示,呼和浩特今年將著力打造本土的、民族的、特色的文化,初步考慮把內蒙古人大辦公樓、新華社內蒙古分社等搬遷,挪出地方打造面向全國、面向世界的草原文化集中展示區、高端文化創作中心,以體現地區特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