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勞動力流向引路透社關注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06]

【本報記者 程相逢 周小舟 鄭州6日電】河南勞動力的流向,不僅引起各大企業的關注,甚至還吸引了國際知名媒體的注意。2月4日。鄭州人才市場主辦的年後第一場大型招聘會上,兩位路透社記者聞風而來,向招聘會上的工作人員打探河南人才招聘及流向情況。

會場工作人員張會香告訴兩位異國媒體記者,去年河南省轉移勞動力在省內就業的人數首次超過在省外的就業人數。因河南近幾年加強招商力度,一些大型企業在河南設廠招工,吸引大批的勞動力,工資待遇也不斷提高,與東南沿海地區的工資差距相對縮小。

在一上午的招聘會中,共擠進8000多人次,對此,鄭州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焦艷紅表示,部分求職者的心態需要調整和提高,現在不是就業難,而是擇業難。這對招聘這來說是個挑戰。同時,用人單位也要有充分的包容心,雙方需要逐步適應。

隨後,路透社兩位記者詢問河南高端技術人才是否短缺?張會香表示,據瞭解,在中原經濟區建設的過程中,河南急需大批高端技術人才。大可不必擔心高端技術人才的缺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