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三常委易職 鄭州市委書記連維良晉陞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06]
放大圖片

連維良出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本報記者 戚紅麗 劉蕊 鄭州6日電】河南省會鄭州市高層現巨大變動。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市委書記連維良進京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而剛任職河南省政法委書記不滿百日的吳天君則出任鄭州市委書記。而河南最年輕的省委常委毛超峰則接任省政法委書記一職。

這一消息由鄭州市交通委員會主任范強通過新浪微博第一時間公佈。他6日發表微博稱,「下午,嵩山飯店,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宣佈市委書記工作變動,吳天君任鄭州市委書記,連維良晉京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這一迅速變動讓網友覺得有些「詭異」,超出多數人的意料。尤其是1957年出生的吳天君在過去的一年裡可謂幾易其職,據媒體報道,今年1月8日河南省「兩會」期間,吳天君首次公開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出席活動,2月4日則是他第一次以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出席河南省政法工作會議並講話。僅兩天之後,6日吳天君便被任命為鄭州市委書記。

吳天君的公開履歷顯示,其在過去的一年裡可謂是「連級跳」。2011年5月由新鄉市委書記升任鄭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半年時間裡,他於10月底召開的河南省第九次黨代會上進入河南省委常委班子,並在2012年1月8日河南省「兩會」期間,首次被當地媒體報道以「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出席活動。

連維良此次進京履職此前亦毫無風聲。據記者的觀察與瞭解,連維良作風務實、手腕強硬,其在任職洛陽市委書記以及鄭州市委書記期間都表現不俗,深得民心。尤其是他在任職鄭州市委書記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便以「百日治堵」、「網絡問政」等迅速獲得鄭州市民的認可和讚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