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長安百戲》享譽台灣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07]

【本報記者胡秦玉 西安2月7日電】本報記者7日從陝西省文化廳獲悉,由陝西省文化廳組織的陝西演藝集團雜技藝術團6日圓滿結束在台灣的文化交流活動,為擴大陝西文化在台灣的影響,以及今後更好的開展陝台兩地文化交流打下了堅實基礎。

據介紹,陝西省此次組團赴台進行文化交流是應台灣中華道統慈惠協會邀請,活動時間從1月20日至2月6日。在台期間,陝西演藝集團雜技藝術團一行42人在台灣松山慈惠堂和台北國父紀念館共演出精編劇目《長安百戲》23場,觀眾超過2萬餘人,為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增添了一道獨具魅力的陝西文化盛宴,受到台灣各界人士歡迎。

《長安百戲》富陝西特色

據介紹,陝西此次赴台演出的主要劇目是《長安百戲》,該劇目是在精品劇目《漢唐百戲》、《大唐宮廷樂舞》基礎上精心編排而成,其中《剪紙娃娃——抖空竹》曾榮獲中國雜技金獅獎、意大利第七屆國際馬戲節大賽惟一金獎;《秦俑夢幻——芭蕾頂技》曾榮獲意大利第七屆國際馬戲節大賽銀獎。整場演出以秦、漢、唐歷史背景為主軸,融雜技、民間技藝、歌舞為一體,以綜合性節目為組合的表現方式,通過LED大屏幕展示舞美畫面,讓台灣觀眾耳目一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