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特首:雙非措施無效時才考慮「極端辦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9日表示,解決「雙非孕婦」問題首先應採取行政措施,若釋法將會引發很大爭議。

 曾蔭權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是表示,修改《基本法》是大動作,釋法亦會引起很大爭議,無法解決「雙非孕婦」問題的燃眉之急。他說,目前應首先使用行政措施,在無法解決時才應考慮「極端辦法」。

 曾蔭權說,目前行政措施已經初見成效,內地孕婦衝急症室的個案由去年年底每週近50起,減至近期平均每週20餘起。他同時強調,特區政府會優先照顧本地孕婦。

 曾蔭權表示,他已經向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提交一份內地仲介公司名單,以及專門接載雙非孕婦來港的車輛資料,希望能予以取締。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已加強打擊「月子公寓」,醫管局也在考慮提高衝急症室的收費,並從配額制度等入手,限制內地孕婦來港分娩。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8日表示,各部門正從多方面聯手打擊「雙非孕婦」入境及仲介公司的非法行為,如有需要會降低或取消全部非本地孕婦分娩的配額。

 特區政府在2011年年中將2012年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的名額定為3.44萬個,其中私立醫院佔3.1萬個,同比減少約7%。

 據統計,2010年約有8.8萬名嬰兒在香港出生,其中內地孕婦在港所生嬰兒約4.1萬名,佔全港新生兒的47%。

赴港產子現象關注
      責任編輯:新二
曾蔭權呼吁香港內地人相互包容      [2012-02-09]
曾蔭權:與內地聯手打擊非法赴港產子中介      [2012-02-09]
香港特首曾蔭權離港休假      [2012-02-08]
特首辦澄清:曾蔭權未計劃訪台      [2012-02-08]
台媒稱曾蔭權或於5月訪問台灣      [2012-02-07]
曾蔭權:今年粵港合作項目將增至86項      [2012-02-06]
曾蔭權贊新預算案有承擔 吁謹記潛龍勿用之理      [2012-02-02]
曾蔭權以「龍」論香港形勢      [2012-02-02]
曾蔭權:預算案深思熟慮顯承擔      [2012-02-01]
曾蔭權評分及政府民望皆升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