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儲蓄銀行特別法考驗樸槿惠和韓明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本月9日,韓國國會政務委員會通過了「虧損儲蓄銀行受害者支援特別措施法案(簡稱特別法)」。

據信,預計16日可獲正式會議通過的特別法部分內容,可能擾亂金融市場基本秩序。特別法的關鍵點在於,對於超過存款者保護限度5000萬韓元以上的存款,也將提供55%的補償。同時特別法還決定,這部分財源,主要來自於儲蓄銀行因做假賬而產生的超額法人稅退稅,以及儲蓄保險基金特別賬戶。

儲蓄銀行發生的虧損,由其他儲蓄者的口袋裡掏出錢來承擔,這一法案具有典型的「平民主義」特徵。

事實上,按照原則和常識,這一特別法理應被否認。

可這樣的法案,居然也能在朝野的協議下被政務委通過。

政治圈表示,他們是考慮到受害者的痛苦和金融監督當局的無能腐敗,才引進特別法的。但事實卻是,政治圈的目的在於選舉。

為了抓牢4月總選最大決戰地釜山•慶南的選票,候選人正在「全力」向朝野政黨領導層和政務委施加壓力。

在政務委中,主導本法案通過的是曾勝選三次的新世界黨議員許泰烈(政務委員長),以及新世界黨李珍福議員,他們的選區分別為釜山北區•江西區和釜山東萊區。他們為了當選,完全不顧金融市場的基石可能遭到動搖案。在政務委法案審查小組中,主導通過該特別法的新世界黨李性憲議員和民主黨禹濟昌議員也招致了批評。

但實際上,過錯最為嚴重的是將責任推卸給政務委的朝野政黨的院內代表和領導層。新世界黨院內代表黃佑呂表示,「特別法的通過是在常任委員會層面實現的,並非朝野院內代表協議後實現的」。院內領導層的表現顯得言行不一致。據說民主黨院內代表金振杓雖然沒有站出來通過該法案,但還是在背後做了助推手。

到頭來,在正式會議召開的16日之前,只有兩個人還有機會能夠重新審視一情況,她們就是樸槿惠和韓明淑。也就是說,現在,是需要新世界黨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樸槿惠和民主黨代表韓明淑一展領導風範的時刻了。

政治領導人的才能,並不應局限於公開推選審查委員會和行使公開推舉權。只有能夠與「為了選舉撈選票」的主張劃清界限,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政治領袖。

通過特別法這一庸俗的手段來討好釜山民眾,這並不是正確的政治。按照樸槿惠平時強調的「信賴和原則」,她究竟會做出怎樣的決定;以及韓明淑代表,又將做出怎樣的抉擇,還需要人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諾言
拉登曾告誡子女勿參加「聖戰」      [2012-02-13]
厭煩養育 日本空姐掐死親生兒      [2012-02-13]
敘利亞文件顯示伊朗暗中相助      [2012-02-13]
歐洲持續嚴寒 冰天雪地如南極      [2012-02-13]
蘋果創始人喬布斯獲格萊美特別榮譽獎      [2012-02-13]
美第二艘福特級航母明年開工      [2012-02-13]
金正恩獲授「2012記者和平獎」      [2012-02-13]
俄媒稱釣島衝突促南海奪島升級      [2012-02-13]
美擬用核武器對付小行星撞地球      [2012-02-13]
剛果(金)發生空難 總統顧問遇難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