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各航空公司激烈爭奪金浦-松山航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隨著韓國金浦機場和台灣松山機場新設航線運輸權分配臨近,為了將這一路線爭取到手,航空業展開了激烈的競爭。

據航空業13日的資料顯示,在國土海洋部正在進行金浦~松山運輸權分配工作,大型航空公司和低價航空公司等7家國際航空企業都遞交了申請。

根據去年韓國~台灣航空會談結果,新設的金浦~松山路線將會成為能和平均搭乘率達80%的仁川~台北路線相媲美的「黃金路線」。

業界認為,如果使用距離台北中心商業區只有3公里的松山機場,將能節省旅行時間1個小時,從而使商務旅客和遊客數量顯著增加。

因此,大型航空公司和低價航空公司爭先恐後爭取這一路線。

為了培育濟州航空等低價航空公司,國土部曾多次表示在安排新設路線運輸權的時候將優先考慮低價航空公司,所以低價航空公司對此多有期待。

據航空行業預計,因為去年日本成田機場路線分配給了釜山航空和Eastar航空,所以這次的機會給其他低價航空公司的可能性比較大。

面對低價航空公司的攻勢,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對台灣當局的意見表示關注,即台灣當局最近表示,會將金浦~松山路線分配給台灣兩大航空公司的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

大型航空公司的一位負責人表示,「從強化台灣航空公司競爭力的角度,台灣當局在遭遇低價航空公司反對的情況下仍將運輸權授予了大型航空公司」,「而韓國的運輸權可能交給低價航空公司,那麼在和台灣的競爭中我們必然不佔優勢」。

而這位負責人還擔心,一部分低價航空公司將來可能成為併購對象,如果這一路線落進低價航空公司手中,那麼,在當前航空公司拋售時沒有與運輸權讓渡相關法律的情況下,可能導致航空市場出現混亂。

國土部在本月末將召開航空交通審議委員會會議,以決定金浦~松山運輸權分配,以及仁川~台北每週增飛四次航線的分配問題。

低價航空公司表示,如果不能獲得金浦~松山路線的運輸權,為了打進台灣市場,還將努力拿到每週4次的增飛航線。

現在的仁川~台北路線分別由韓國的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以及台灣的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以每週9次的數量平分。

國土部在本次的路線權分配中,對於仁川~巴黎的每週增飛1次的權利究竟會給大韓航空還是韓亞航空,引人關注。

現在這一路線主要由大韓航空承運,在夏季旺季為每週10次,冬季淡季為每週7次,而韓亞航空每週只有3次。

韓亞航空方面表示:「若考慮到和法國航空的合作,仁川~巴黎航線事實上是由大韓航空壟斷的。為了能夠構建真正的競爭,韓亞航空應該再增加一次,使長距離路線的最少達到每週4次。」

而打破業界預想,於2010年7月拿到仁川~巴黎每週1次增飛份額的大韓航空稱,為了能使大型飛機A380實現年中不中斷飛行,也需要這次的增飛份額。

      責任編輯:回憶
貴陽機場將拓多條國際航線      [2012-01-11]
拉登曾告誡子女勿參加「聖戰」      [2012-02-13]
厭煩養育 日本空姐掐死親生兒      [2012-02-13]
敘利亞文件顯示伊朗暗中相助      [2012-02-13]
歐洲持續嚴寒 冰天雪地如南極      [2012-02-13]
蘋果創始人喬布斯獲格萊美特別榮譽獎      [2012-02-13]
美第二艘福特級航母明年開工      [2012-02-13]
金正恩獲授「2012記者和平獎」      [2012-02-13]
俄媒稱釣島衝突促南海奪島升級      [2012-02-13]
美擬用核武器對付小行星撞地球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