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家寶:深化合作是中歐唯一正確的道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第十四次中歐領導人會晤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總理溫家寶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出席。

鳳凰衛視2月14日節目播出「溫家寶:深化合作是中歐唯一正確的道路」,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那麼現在第14次的中歐領導人峰會正在舉行,現在雙方的領導人正在會議現場做記者回答問題的環節,我們到現場去看一下。

溫家寶(中國國務院總理):記者朋友們,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剛才我與范龍佩主席,巴羅佐主席共同主持了第14次中歐領導人會晤。

我們就最近的形勢,中歐關係、務實合作、地區熱點問題等廣泛的議題深入交換了看法。近年來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中,中歐關係總體保持平穩。

無論是雙邊,還是多邊領域,中歐利益融合更加緊密,雙方溝通協調與合作都在加強,成效顯著,中歐合作關係向前發展的勢頭更加明顯,毋容諱言,國際金融危機對世界政治經濟安全的深層次的影響仍在擴大,激化了一些長期積累的矛盾,也引發了許多新的問題,我們面臨巨大的挑戰,推進改革加強團結深化合作,是中歐的共同選擇,也是唯一正確的道路。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我認為本次領導人的會晤,達成的共識有助於進一步凝聚雙方的智慧和力量,推動中歐關係更加富有活力的向前發展。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溫家寶:中方已做好加大參與解決歐債問題力度的準備      [2012-02-14]
溫家寶呼吁中歐同舟共濟      [2012-02-14]
中歐領導人會晤在北京舉行      [2012-02-14]
溫家寶:本屆能做的事絕不拖延      [2012-02-13]
溫家寶:我自己的中學六個籃球場全部建成了房子      [2012-02-13]
溫家寶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建議 要讓人民滿意      [2012-02-12]
溫總:壟斷行業改革是經改要務      [2012-02-12]
溫家寶接受十一世班禪拜見 望其引導僧眾愛國守法持戒      [2012-02-10]
溫家寶與加拿大總理會談強調互不干涉內政      [2012-02-09]
溫家寶與加拿大總理哈珀舉行會談      [20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