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2011年全省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16]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郎宏偉太原16日電】16日,山西省環保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媒體公佈2011年全省環境質量狀況。2011年,山西11個省轄城市優良天數平均為347天,優良率達95.1%,除太原市環境空氣質量為三級外,其餘10個城市及93個縣(市、區)達到國家環境空氣質量二級標準。地表水水質優良斷面比例同比上升10.8個百分點,重度污染斷面比例同比下降27.7個百分點,二氧化硫、化學需氧量、煙塵、工業粉塵分別減排1.5%、0.5%、2%、2%,全省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據介紹,「十一五」期間,山西省也在全國率先建成了覆蓋全省所有市、縣(區)的環境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網絡。2011年在已對11個省轄市22個監測子站擴項的基礎上,山西將用三年時間,逐步完善、優化全省環境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網絡、提升自動監測能力,到2014年實現省轄各市和全省113個縣(市、區)PM2.5、O3、CO監測全覆蓋。

記者從發佈會還獲悉,山西省環保模範城創建工作也取得較大進展,2011年度,省政府批准命名臨汾、大同、吉縣、沁源縣、芮城縣、繁峙縣等6市縣為省級環保模範城市,至此,山西省已有5市12縣共17個環境保護模範城市。目前,長治、晉城2市正在進行創建國家模範城市預驗收,侯馬、孝義2市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規劃已通過國家評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