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官員:已派多架無人機潛入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埃及外交部19日宣佈已召回駐敘利亞大使,短期內不再返回大馬士革。此前一天,美國軍方一些官員說,美方派出多架無人駕駛飛機潛入敘利亞上空執行監控任務,不過,這些官員稱此舉並非為軍事干預敘利亞做準備。

埃及召回駐敘大使

埃及外交部19日宣佈已召回駐敘利亞大使,短期內不再返回大馬士革。

埃及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駐敘大使伊斯梅爾已於當天早些時候返回開羅,並與外交部長阿姆魯會談。會談結束後,阿姆魯決定伊斯梅爾暫不返回敘利亞。

聲明並未解釋召回駐敘大使的原因。

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本月12日決定終止阿盟赴敘利亞觀察團任務,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組成阿拉伯國家與聯合國聯合維和部隊進駐敘利亞。敘利亞政府對此強烈反對,認為阿盟此舉公然干涉敘內政,將敘利亞問題國際化。

美無人機實施監控

美國軍方一些官員18日說,美方派出多架無人機潛入敘上空執行監控任務。

這些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白宮希望借助無人機監控得到衝突畫面,截獲敘軍方通信往來,搜集更多信息。

不過,這些官員說,美方派無人機並非為軍事干預敘利亞做準備。他們沒有透露無人機的數量及型號等。

美國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討論了向敘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可能性。美官員認為,人道援助行動風險大,將危及參與人員生命安全,最終可能迫使美軍方介入。

伊軍艦停靠敘港口

兩艘伊朗軍艦18日穿過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最後停靠在敘利亞塔爾圖斯港。

據法爾斯通訊社報道,這兩艘軍艦包括一艘驅逐艦和一艘護衛艦,根據伊朗和敘利亞兩國達成的協議,伊朗軍艦抵達後將向敘利亞海軍提供必要的培訓。

伊朗海軍司令薩亞里當天早些時候說,正如伊朗艦艇去年進入地中海顯示影響力一樣,伊朗軍艦此次航行將以最佳方式向地區國家傳遞和平與友誼的信息,同時展示伊朗的力量。他說,這次航行的目的之一,是為伊朗伊瑪目-霍梅尼海軍學院的學生提供鍛煉機會。這次航行表明,敵人對伊朗施加的制裁非但沒有影響伊朗的科技進步,也未能削弱伊朗的軍事能力。

這是伊朗海軍軍艦自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之後第二次進入地中海水域。去年2月,伊朗兩艘軍艦通過蘇伊士運河抵達敘利亞北部拉塔基亞港。

敘首都爆發大規模遊行

近兩日,敘利亞國內的暴力衝突持續不斷。

19日,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首席檢察官和一名法官在上班途中遭「武裝分子」暗殺。

18日,在敘首都大馬士革,反對派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呼籲總統巴沙爾下台,並為此前一天在示威中喪生的3人舉行葬禮,反對派稱有3萬人參加。美聯社稱,隨後趕來的政府軍向示威人群發射催淚彈,衝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去年3月份敘利亞陷入動盪以來,反對派在大馬士革舉行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路透社援引敘反對派方面的消息說,政府軍18日繼續炮擊霍姆斯,當地電力和通訊都已經被切斷,無法統計傷亡的數目。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美官員稱已派無人機潛入敘利亞      [2012-02-19]
中國特使:中方在敘利亞問題上沒有任何自己的私利      [2012-02-19]
中國政府特使翟雋訪問敘利亞      [2012-02-18]
美媒猜測對敘動武三種方案      [2012-02-18]
中國特抵敘利亞 將接觸各派別      [2012-02-18]
中國投反對票助敘利亞和平穩定      [2012-02-17]
聯大通過涉敘草案 中俄齊反對      [2012-02-17]
基地染指敘利亞 或掀恐怖之春      [2012-02-17]
外交部副部長將訪敘 意在推動敘危機和平解決      [2012-02-16]
瑞士決定關閉駐敘利亞大使館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