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武林漢韻」少林功夫瑞典演出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20]
放大圖片

來自河南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的師生為觀眾獻上武術表演《漢風古韻》。(文匯網供圖)

【本報記者沙苗苗鄭州20日電】記者瞭解到,由中國國家漢辦和孔子學院總部主辦的「武林漢韻」少林功夫及民樂演出近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現場1000多名觀眾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演出分為《歡樂迎春》《和諧新春》和《天地同春》三部分,來自中國河南省多所高校和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的師生表演了《少林十八般兵器》《箏韻劍舞》等精彩節目。在少林硬氣功表演中,瑞典觀眾近距離欣賞到針穿玻璃、頭斷鋼板等絕活,不時發出陣陣驚歎。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臨時代辦董碧幽說,演出令瑞典民眾親眼看到最真實的中國功夫,而武術與中國傳統民樂的巧妙融合讓觀眾更加深刻地領略到中華文化的古老和神奇。

瑞典小觀眾埃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場演出非常有意思,對她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希望以後有機會去中國旅行。

據悉,「武林漢韻」少林功夫及民樂演出在瑞典共舉辦3場,除斯德哥爾摩外,還將在瑞典西部重鎮卡爾斯塔德和教育中心烏普薩拉巡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