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乳山力爭年內引進過億元項目逾20個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23]
放大圖片

乳山市委書記高書良在山東省兩會上發言

【本報記者于永傑通訊員劉國賢任現輝濟南23日電】2012年山東「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著重提出增強縣域經濟實力,推動以市為單位整體提升縣域經濟水平。乳山市抓住契機積極謀劃,提出要高水平引進項目、高效率推進項目、高標準考評項目,以項目建設的大突破帶動產業升級、促進結構優化、增強發展後勁。

據瞭解,乳山今年共安排了23次集中招商活動,對內重點突破長三角、珠三角、東北地區和西北資源大省,對外重點突破韓國、日本、美國等。3月份,乳山還將組織赴韓國、日本開展食品、機械、紡織等產業推介活動,跟蹤落實重點項目。全年,乳山力爭引進投資過億元項目20個以上。今年,乳山按照「突破北部、崛起中部、提升南部」思路,調整產業佈局,篩選了威海自然新材料、佰德信三期、浩海太陽能電池組件等88個重點項目,總投資250.2億元,涵蓋高新技術、能源交通、農林水利、現代製造、服務業及社會事業和城市建設等6大領域,與往年相比不僅涉及領域較廣、投資規模較大,而且項目層次趨優、科技含量趨高。

轉變發展方式 實現產業革新

在實施「工業立市」戰略的同時,乳山市突出高端高質高效的發展方向,搶抓藍色經濟區建設的有利契機,大力發展鏈條經濟、低碳經濟、循環經濟,努力構築現代化的產業體系。在改造提升傳統產業上,著力打造金屬冶煉鑄造、紡織服裝加工、食品加工、機械汽車配件、化工建材等優勢產業鏈條,引進發展汽車製造、大型裝備製造等產業終端企業,重點實施好總投資16億元、年度投資10億元的十大技改項目,爭取年內銷售收入過億元企業達到31家、過5億元企業6家。在引進培育新興產業上,大力發展以風機、遊艇製造等為重點的高端裝備製造業,以保健品、營養品、生物藥品等為重點的海產品深加工產業,以耐磨材料、環保材料、催化材料等為重點的新材料產業,以太陽能、潮汐能、生物質能等為重點的新能源產業,以LED應用為重點的新光源產業,加快推進投資10億元的黃海汽配、6億元的昊安金科、2億元的禾成科技、2億元的威海自然新材料等項目,跟蹤落實好國電生物質發電、中恆能生物能源、綠色動力再生能源、華電分佈式能源等新興產業項目。

為優化服務、改善投資環境,乳山市確立了20名市級領導,採取從下到上依次選擇的辦法,對15個鎮和5個重點區域實行分包,市領導與鎮區一起參與項目談判、引進、建設、服務,與鎮區一起考核;並加大對項目建設的獎勵力度,將科技獎勵基金提高到1500萬元,對產學研合作、自主創新、技術改造等項目增加獎勵。為鼓勵企業家幹事創業、推動企業快速膨脹、做大做強,乳山市還出台了《關於提高企業家社會待遇的意見》提高企業家社會待遇,組織優秀企業家和優秀經營者去高等院校、知名企業「取經」,提高貢獻突出企業家的社會地位,在全市營造「以貢獻論地位、貢獻大得榮譽受尊重」的社會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