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赤峰擬建世界級草原文化交流平台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24]

【本報記者何斌內蒙古24日電】據悉,內蒙古赤峰市擬建佔地約2.68平方公里的文化產業園區,目前有旅遊、商業、土地、規劃、地產、酒店、基礎建設、景區運營等方面的專家正在赤峰做詳細調研並編製策劃報告。具體實施建設時間尚未確定。

2010年10月,赤峰市與西安曲江文化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就文化產業園的策劃、規劃、建設、投資、運營管理等方面達成全方位合作意向。赤峰文化產業園區原預計規劃建設面積1000畝現已調整至4200畝。

赤峰文化產業園區將建設能夠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草原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吸引各類文化企業、藝術家進入園區,對草原文化進行產業化研究與發展,配套發展草原文化信息中心、尖端康體中心、文化藝術培訓學校等項目,成為「度假型」國際綜合社區。建設文化產業孵化大廈,為文化企業提供聚集和規模化平台。建設以國際化酒店為核心功能的娛樂綜合體,增加高端遊客體驗價值,包括主題酒店、酒店式公寓、體驗社區。在今後的建設中綜合考慮,融入紅山文化、青銅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元素符號。將依托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重點建設草原旅遊集散中心及以文化再生和生命再生為發展主線的產品體系,形成文化產業、旅遊集散、會議、休閒度假、康體健身、生態農業等功能聚集的文化產業集散區,並帶動赤峰市的文化產業發展,使之最終成為「國際級文化產業示範區及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