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基斯坦拆除拉登最後藏身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巴基斯坦警方26日證實說,巴安全部隊當地時間25日開始拆除「基地」恐怖組織前一號人物本•拉登生前最後藏身居所。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本•拉登去年5月被美軍擊斃時的藏身建築位於巴基斯坦北部城鎮阿伯塔巴德。25日晚,巴政府出動2台挖掘機,對這棟3層建築進行拆除。

拆除行動由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和政府聯合展開,住宅外牆和上半部分已在25日夜被拆除。為防止居民和記者圍觀,警察在現場設置警戒線並部署大量警力。

巴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在接受巴基斯坦《新聞報》採訪時透露,拆除工作有望在26日竣工。未來一個月內,將有一個「漂亮的公園」在該建築原址建起,公園內將有綠地和長椅。

當地居民對政府這一舉動持不同觀點。有些人贊同;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將這裡改為旅遊景點,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參觀。

法新社評論稱,美軍好不容易消滅了本•拉登,自然不願意看到其最後居所成為無數人前來參觀的「旅遊聖地」。此外,該建築離巴基斯坦軍事學院僅1英里之距,本•拉登的暴露也使巴軍隊被外界指責「同謀」和「無力」。巴政府當然也不願再看到這個令他們蒙羞的標誌。

據報道,拉登生前與3個妻子和9個孩子(包括孫輩)在此居住。2011年5月2日,美軍在未通知巴基斯坦政府的情況下突襲拉登住所,並將其擊斃。此前,巴基斯坦一直否認拉登在該國藏身。

      責任編輯:連檣
巴基斯坦拆除本•拉登最後住所      [2012-02-26]
美商人:巴求助美清除軍方高層      [2012-02-26]
印媒稱巴向華出租土地聯合攻印      [2012-02-24]
巴基斯坦請求國際刑警逮捕穆沙拉夫      [2012-02-21]
拉登情婦稱其曾瘋狂迷戀雲妮      [2012-02-16]
美軍在巴基斯坦發動無人機空襲      [2012-02-16]
英政府釋放「拉登助手」      [2012-02-15]
美外交官攜子彈遭巴基斯坦扣留      [2012-02-15]
巴基斯坦允許北約使用其領空      [2012-02-14]
拉登曾告誡子女勿參加「聖戰」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