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稱航母象徵美國戰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3月1日援引「中央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2月29日在國會預算委員會指出,亞太與中東地區是美國國家安全最大「威脅」的來源,美軍必須在當地保持足夠的軍力。

帕內塔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當天出席聯邦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質詢會。帕內塔指出,「美國必須重新平衡全球戰略佈局,並將焦點集中在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區域:亞太與中東地區。」

帕內塔回答議員質詢時表示,「翻開報紙就可以知道,這些區域是美國當今最主要的威脅來源,總統奧巴馬提出的策略指引清楚強調,美軍必須在亞太與中東保持足夠的軍力,維持區域影響力。」

帕內塔稱,「為達成重心移轉亞太的目標,美軍將維持現有的轟炸機隊,包含11艘艦艇與10組機隊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大型兩棲登陸船隊、以及亞洲駐地部隊和陸戰隊人數都將維持現狀。」

帕內塔強調,「所有的美軍將領都支持奧巴馬提出的精實策略,部隊人數雖然減少,但更靈活和具有機動性,能夠處理區域間的突發衝突,仍是全球最堅強的戰鬥部隊。」

據悉,未來美國陸軍在全球將減至18個師、65個戰鬥旅,陸戰隊有31個步兵營與10個重裝營,海軍將在全球海域維持285艘各式大型船艦,空軍則部署54個分遣戰鬥機隊與275架策略運輸機。

帕內塔說,「因應亞洲的重要性增加,未來5年內,艦艇數量將增至300艘。有人問為何不裁減航空母艦的數量?我們認為千萬不可,因為航母和轟炸機群像征美國的戰力。」

帕內塔強調,美國須跟上21世紀科技發展的步伐,並持續在太空、網絡空間、遠程準確攻擊與特別行動部隊上投注資源,確保重組後,擁有打擊與致勝的能力。

      責任編輯:Rosemary
韓媒:中國研兩棲艦不亞於航母      [2012-03-01]
解放軍航母艦載機登上瓦良格      [2012-02-29]
美軍費力保11艘航母爭霸亞太      [2012-02-18]
美刊特寫華第1艘航母前世今生      [2012-02-17]
日本開建2萬噸級直升機航母      [2012-02-16]
美航母戰鬥群駛過霍爾木茲海峽      [2012-02-15]
美2013年開建第二艘福特級航母      [2012-02-15]
俄新航母將於2020年前開建      [2012-02-13]
美第二艘福特級航母明年開工      [2012-02-13]
外媒:中國衛星助導彈攻美航母      [201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