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立法會否決調查特首受款待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3月2日報道,香港立法會否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就接受款待的問題,到立法會交代事件或出示資料。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下午過半數的反對票,否決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就接受款待事件到立法會作證或出示資料。同時也否決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有關案件,52名出席議員中有30票反對。

反對展開調查的議員林大輝指出,曾蔭權已經向立法會詳細交代過事件並且道歉,廉政公署也在跟進,更重要的是立法會和廉署在調查工作上會互相牴觸。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大家知道立法會做事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要陽光政策,全部公開來討論,但廉政公署調查怎樣,大家看電視也看過了。捂得嚴嚴實實,事事都要保密,見一個當事人要保密,見證人要保密,資料也要保密。那怎樣查呢?兩邊一定有牴觸的。」

而民建聯也表示,應該先由廉署調查,有需要再找其他方法跟進。而支持調查的議員就堅持要索取更多款待特首的富豪的資料,有了這些資料才能判斷是否需要彈劾特首。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永達:「除了現在公開的幾個名字,有哪些富豪和他談到這些事,裡面有沒有一些地產商、大商家,而這些人在香港的各種公共事業或生意和政府有否合約來往,這些會觸動我們對特首誠信,以及他有否涉嫌利益輸送問題。」

民主黨計劃在本月21號的立法會大會上,再度提議引用特權法調查有關事件。

      責任編輯:Rosemary
人大常委會通過澳門立會特首產生辦法決定      [2012-02-29]
特首將赴立會談款待及租住深圳      [2012-02-28]
譚耀宗:曾鈺成倘參選須辭立會      [2012-02-22]
港填補立會議席方案合憲      [2012-02-18]
立會通過自駕遊首階段試驗計劃 允許港車北上      [2012-02-16]
港立會通過臨時撥款案 達795億      [2012-02-15]
港立會議員想給自己加薪引熱議      [2012-02-13]
立會大樓啟用後今日對外開放      [2012-02-11]
立會議員月薪擬增1倍至14萬元      [2012-02-03]
財爺抵立會大樓 接部分請願信      [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