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酒茅台捐資1900萬 援建百所希望食堂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03]
放大圖片

國酒茅台捐資1900萬援建百所「國酒茅台•希望食堂」

【本報記者張涵坤電】2012年3月2日,國酒茅台捐資1900萬援建百所「希望食堂」簽約暨首批項目開工儀式在遵義縣楓香鎮苟壩小學舉行。這項愛心活動將捐建共計100所愛心食堂,每所按19萬元的標準修建。其中有80所分佈在遵義,其餘20所分佈於省內其他山區的貧困學校。

活動由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主辦,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青團遵義市委具體實施。

「貴州山區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園計劃」面向社會籌集資金,協助政府解決貧困山區農村學校宿舍、食堂等建設問題,得到社會各界高度認可和肯定,截止目前,已經獲得社會承諾捐款5100多萬元。

貴州省正式啟動了全省農村寄宿制學校建設攻堅工程,計劃在「十二五」期間投入超過100億元,大力加強農村學校食堂建設,實現農村中小學(除教學點外)「校校有食堂」的目標;強力推進農村寄宿制學校建設,使農村小學在校生寄宿率達到30%,初中在校生寄宿率達到70%;加快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實現農村教師「安居樂教」;逐步實施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探索建立具有貴州特色的農村學生營養保障機制。隨著在2011年12月31日的全面驗收通過,貴州省已完成當年建設9901個農村學校學生食堂的任務,基本實現了全省農村中小學「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的預定目標,越來越多的孩子在學校吃上了熱騰騰的午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