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爆發禽流感 全島消毒警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台灣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全台已經撲殺將近六萬隻的雞隻,台灣防疫單位全面啟動消毒防疫機制,希望能遏止疫情擴散,市場預估這波疫情將造成台灣雞隻與雞蛋價格崩跌,不過台灣農委會表示目前價格沒有異常波動,但外銷市場恐怕會受到衝擊。

在傳出H5N2禽流感災情的台灣中部彰化的養雞場,防檢局的三輛消毒車,來來回回的噴灑藥劑,在雞捨周圍,防疫人員仔細消毒,就怕疫情擴散開來。

從三月二號開始,當地就已經開始大量撲殺感染雞隻,並且送往焚化爐銷毀,累積的數量已經超過六萬隻,養雞業者損失慘重。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郭丑哲:「如果確定是高病源,就銷毀會賠償。」

而雖然疫情爆發在中南部,但是北部地區的養雞業者同樣人心惶惶,業者們早就開始自主消毒,台北市也出動防檢人員,到當地販賣鳥類的商店街採集檢體化驗,防止疫情擴散。

北市雞農:「兩個月才養一批,假如碰到價格跌了,那就都完蛋了」

雞農擔心血本無歸,蛋農們也憂心遭到波及,由於病毒容易沾染在蛋殼上,蛋農出貨前必定使用霧化機噴藥消毒,專家也呼籲,烹煮雞蛋前一定要先清洗,避免病從口入,市場價格目前雞價與蛋價仍算穩定。

雖然價格沒有立刻大跌,但民眾信心已經大受影響,各地的養雞業者也傳出將減產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以度過這波疫情難關。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香港兩雀屍帶禽流感病毒      [2012-02-28]
貴州一男子感染禽流感死亡      [2012-01-23]
防恐怖分子利用 禽疫研究暫停      [2012-01-21]
衛生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不會出現大疫情      [2012-01-10]
粵多措施為活禽恢復供港作準備      [2012-01-07]
港紅嘴鷗屍體證實帶禽流感病毒      [2012-01-06]
深圳染禽流感死亡患者與香港野鳥病毒基因相近      [2012-01-03]
穗殺兩千餘隻雞 官方:非禽流感      [2012-01-02]
深圳市疾控中心:禽流感不會人傳人 無需恐慌      [2012-01-02]
深禽流感病例不確定與候鳥有關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