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進口車天價修理費最大下調2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5日,據保險業消息,三星火災保險公司在去年下半期,繼奔馳和寶馬之後,和奧迪也達成了關於降低零部件價格的協議。

奔馳的零部件件價格比原先降低19%,寶馬降低5%,而奧迪則下調了10%。1小時5萬韓元左右的進口車修理費降也至4萬韓幣左右。

位居同行業第一的三星火災保險公司自從與主要的進口車交易人協議降低零配件價格之後,東部火災保險、現代海上火災保險、LIG損害保險以及Merits火災保險等也紛紛在年初已經降低或是準保備下調進口車的修理費。

三星火災保險公司又計劃將在今年內與雷克薩斯、本田等日產車交易人交涉有關零配件價格正常化的方案。

三星火災的相關人士稱:「據我們的判斷,進口車的修理費過高,在與奔馳、寶馬和奧迪公司協商之後,這些車的零部件價格在去年年末開始下調。」

保險公司們如此積極地促成進口車修理費下調的原因是,近100萬台的進口車在發生事故後,賠償的費用過高,進口車零部件的價格讓人難以承受。

而且在韓國國產車與進口車發生事故時,國產車的司機往往要負擔高額的費用,現在甚至形成了看到進口車就繞道而行的司機心理。

據保險開發院分析,進口車的平均修理費用為1456萬韓元,是韓國本國車(275萬韓元)的5.3倍之多。

隨著進口車修理費用的下降,最近保險業也發布了汽車保險費用將下調2%左右的消息。進口車發生事故時,修理費用降低,汽車保險損害率亦隨之減少,這將有助於縮小保險業的赤字幅度。

一位損害保險公司的相關人士稱,「因為今年金融當局的壓力,汽車保險費將做2%左右的下調。據我們預測,僅汽車保險部門就將出現5千億韓元以上的赤字。」他接著說,「但至少進口車的修理費下調,還算是個好消息。」

      責任編輯:亦書
韓外儲達創紀錄3158億美元      [2012-03-05]
韓國稅廳或將追征三星電子數千億韓元稅款      [2012-03-05]
韓國譴責日本迴避慰安婦問題      [2012-03-05]
韓海警黃海再捕5艘中國漁船      [2012-03-05]
韓國團體譴責日本政府刻意迴避慰安婦問題      [2012-03-05]
朝鮮抗議韓國軍隊侮辱金正恩      [2012-03-05]
韓半數富人稱熱愛打高爾夫球      [2012-03-04]
韓國家庭虧損危險有可能長期化      [2012-03-04]
韓國新人熱衷購買高級結婚禮服      [2012-03-04]
韓醫療保險人口中22%為慢性疾病患者      [201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