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關稅信息透明度獲OECD肯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4日宣佈,韓國在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的關稅信息透明度評價10項標准中有9項獲得高分。

OECD附屬的「信息交流全球論壇」所作的各國關稅信息相關制度和執行能力評價結果顯示,韓國在會計銀行信息準確性、稅收部門獲取信息權力、稅收協定是否符合國際標准等9項評價中均得到最高評價。

企劃財政部稱,韓國僅在無記名股票持有者信息這一項中獲得「中等」評價,但這一項同時也是大部分國家評價報告書中所指出的共同不足。

目前評價結束的59個國家中,所有項目均得到最高評價的只有法國、日本、西班牙、意大利等6個國家。

企劃財政部稱,從本次評價結果來看,韓國的稅收透明度和關稅信息開放性已經達到發達國家水平,這是OECD對韓國稅收透明度的一次肯定。

此次評價針對OECD信息交流全球論壇的107個成員國進行,預計書面報告將在4月初正式發表。

      責任編輯:Winnie
農產品進口企業擾亂物價時將中斷「關稅優待」      [2012-02-12]
恆指跌1.38% 保險股領跌藍籌      [2012-03-05]
維修商稱iPhone貼膜好比穿舊衣      [2012-03-05]
滬指弱勢震盪 跌0.64%守五日線      [2012-03-05]
港股早市跌242點      [2012-03-05]
滬指微跌0.05% 軍工造紙大漲      [2012-03-05]
中國GDP為何不再保八      [2012-03-05]
溫家寶:繼續實施穩健貨幣政策      [2012-03-05]
郭樹清:公開、公正、公平,公開是第一位      [2012-03-05]
國資委前主任:罵解決不了壟斷      [201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