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姑娘救中風乘客 獲評「廣州最美女司機」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06]
放大圖片

「廣州最美女司機」胡麗閣

【本報記者 黨英偉 鄭州6日電】近日,廣州一公交車上乘客突然中風,女司機第一時間將其送到醫院,由於搶救及時,患病乘客最終轉危為安。女司機所在的公司獎勵她2000元,她卻將2000元獎金捐給一個家中有白血病孩子的的哥。她的事跡被當地報道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被讀者和網友評為「廣州最美女司機」,她就是來自河南省長葛市坡胡鎮坡中村的胡麗閣。

據瞭解,胡麗閣,今年29歲,來自河南省長葛市坡胡鎮坡中村,現在是廣州的一名公交車司機。情人節當天上午10時36分,胡麗閣像往常一樣,開著811路公交車從廣州市天河公交場出發,駛往芳村西塱總站。半個小時後,公交車行至怡安花園附近,胡麗閣從後視鏡上看到,一名女乘客口吐白沫,頭歪眼斜,身體還在不斷地抽搐。胡麗閣當即停車,與熱心乘客一起對女乘客進行了簡單施救。胡麗閣撥通了120,結果被告知救護車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到。她快速發動公交車,僅用了16分鐘時間,就飛馳到最近的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經搶救,該名女乘客脫離了危險。

將2000元獎金捐給白血病小孩

5日後,該名女乘客的丈夫張先生通過四處打探找到胡麗閣,送去一面寫有「助人為樂,救危扶難」字樣的錦旗。胡麗閣所在的公司獎勵她現金2000元。而她卻將2000元獎金捐贈給一個家中有白血病孩子的的哥。胡麗閣的事跡被新當地報道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被讀者和網友評為「廣州最美女司機」。

當河南當地媒體問到「救人的過程中,你想過可能帶來的『副作用』嗎」這些問題時,胡麗閣說,「我當時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救人。」雖然也擔心過因患病乘客搶救不及時而被家屬訛詐,但想到救人最重要,也就沒再多想了。據瞭解,胡麗閣的生活並不富裕,但她覺得,公司獎勵的這筆錢不管它或多或少,不要心裡最踏實,「把它捐贈同行患病的孩子,也許更有意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